最新新闻:

你是‘严格’的妈妈吗?

时间:2021-09-21 16:15:49来源:小五的吃喝玩乐云

一般来说,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远远多过爸爸教育孩子的时间,所以很多时候跟孩子有矛盾的都是妈妈,而非爸爸。

妈妈也是有分不同类型的,这个会与妈妈的人物性格有关。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妈妈,可以肯定的是她们都爱自己的孩子。父母为了让孩子未来的生活可以过得更好,所以从小就对孩子非常严格。

这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有些父母不是严格而是‘严格’。这种‘严格’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孩子的思想和自由,恨不得孩子走的每一步,都由妈妈来设定。你是‘严格’的妈妈吗?当你遇到相似经历时,你是怎么做的?

【10岁左右的孩子,早上起床后的洗漱】

A、起来了没有,快点,先穿好鞋子,然后洗完脸再刷牙,听见没有?别打马虎眼哈,我等会要检查的。

B、亲爱的,起来了吗?去洗漱吧,让自己精神起来,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对于孩子当天需要穿的衣服,你是如何看的】

A、我已经拿好衣服了,就放在椅子上,你看见了没有?当时吵着嚷着要买的,结果都没见你穿过,今天就穿那件吧。

B、亲爱的,想好今天穿哪件‘战袍’了吗?还是说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等你哟,我们一起出门。

【给孩子置办房间】

A、你前段时间不是说要置办一下房间吗?我已经搞定了,你可要好好学习,不许再胡闹了。

B、宝贝,前段时间不是说想要换一种风格吗?有空吗?走,咱们看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都习惯帮助孩子‘决定’生活,却不曾想过这是不是孩子想要的。作为父母我们要知道,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他有自己的想法的需求,不是只会执行的机器。

不要妄想掌握孩子的每一个举动,尊重和平等,才是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