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赌气出走,妈妈后怕:“幸好没有遇到坏人”

时间:2021-09-21 12:16:22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9月20日7:30分左右,由于是中秋假期,樟木头站进站口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负责进站测温的徐海慧正在进行有条不紊地验码测温。突然,一名身穿白色T恤和粉色裤子的小女孩走了过来。女孩大概十一二岁的模样,身上没有行李,衣衫有些脏乱,可怜兮兮的对她说:“阿姨,您能不能帮帮我?我想回家。”

徐海慧停下手中的工作询问小女孩怎么了,女孩称自己自己家在江西省,想要车站帮她乘车回家。从广东东莞到江西赣州?小女孩从何而来?徐海慧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报告了客运值班员刘学云,并由值班员将小女孩带到客运值班室。

到了值班室,值班员刘学云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询问小女孩具体情况。想到小女孩可能很饿,值班员安排人到便利店买了些面包、酸奶和水等食物给小女孩充饥。看着一堆的食品,小女孩并没有动手吃东西的欲望,值班员问她具体情况,她说自己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家人姓名及家庭、学校地址信息,只想回江西。

值班员意识到事态可能没这么简单,立即报警处理。通知值班干部到现场处置,值班干部经与小女孩交谈,发现小女孩除了衣衫不怎么干净,手掌心有些肿胀外,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且小女孩情绪也比较冷静,说话也有条有理,不像是受了惊吓,于是报告主管副站长张晋良和站长凌更新。

站长得到报告后,亲自去客运值班室将小女孩带到办公室,并与小女孩进行耐心细致的交谈。慢慢的小女孩放下了警惕,称自己记起了家庭地址和爷爷姓名。凌站长再次询问她爸爸妈妈的具体信息时,小女孩又不愿作答。通过交谈,凌站觉得小女孩有所隐瞒,可能是离家出走。

凌站长亲自打电话到地方公安和社区及铁路派出所进行沟通,希望通过警方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铁路民警先找到了小女孩爷爷的电话,凌站长亲自与其通电话。得知小女孩是从小由爷爷带大的,同爷爷的感情很好,由于读书的关系,她父母把她从赣州接到东莞来的。

10:34,凌站长与其父母进行电话沟通得知,小女孩昨晚与父母产生冲突,母亲打了小女孩一巴掌,小女孩可能受不了委屈,选择了离家出走,想通过坐火车回江西爷爷家。她母亲说:“一大早找不到她,我们要急死了,担心她出问题,已经在当地石新派出所报警了,您的电话真是让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太感谢您了。”

电话过后半小时不到,小女孩的父母急匆匆地赶到车站,车站在会议室安排了由车站、警方、家属三方参加的沟通协调会,凌站说对家长说:“现在的小孩子自尊心强,我们做父母的应该多和孩子沟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一想,打骂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你们这次一定要吸取教训。”

女孩母亲应道:“您说的太对了,今天,我女儿离家出走,如果遇到的不是车站工作人员,而是坏人的话,自己真的不敢想象会出什么事。”为了表达对车站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小女孩的父亲还专门打电话给12306,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并承诺自己以后一定会多关注小孩的感受,注意教育方式。

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能让一家人团聚比什么都值。徐海慧为了帮助小女孩,下班后,她自愿留下来全程陪着小女孩,安抚小女孩。当问她牺牲一个上午的时间陪小女孩值不值时,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值!看着小女孩紧紧拥抱着母亲回家的背影,比什么都值!”

采写: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梁小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