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1岁生日确诊重疾,治疗后变“小黑娃”,妈妈只要她健康就好

时间:2021-09-02 12:16:05来源:人人都是摄影师蒋振东

“女儿冉冉在一岁生日当天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手术切除了一颗如鸡蛋大小的瘤子后,需要做化疗压制住另一颗如拳头般大的瘤子。当第三次化疗结束后,冉冉往日白皙的皮肤已成为黑色,成了‘小黑娃’。从孩子确诊至今,我内心自责不已,我一手带大的孩子怎么就得了那么难缠的病?而现在我唯一的祈盼就是她能恢复健康,只要她健康就好。”在武汉儿童医院的病房里,叶晶泣不成声说着女儿的遭遇。

叶晶来自湖北省黄石市,女儿翁沐冉出生于2020年3月15日,自女儿诞生后叶晶便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地照顾起了女儿。2021年3月7日细心的叶晶发现女儿走路容易摔跤,比之前也更爱哭闹,于是带女儿去黄石市的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先补半个月的钙。

叶晶不放心当天就带冉冉来到武汉,当天下午没有挂到武汉儿童医院的号,她带冉冉奔波辗转于几家医院,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于11日再次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办理住院检查。3月15日,也就是冉冉一岁生日当天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

医生告诉他们,冉冉胸腔里有两个肿瘤已穿过脊柱,需要尽快手术。冉冉于3月19日做了脊椎手术,又在4月19日做了静脉输液港手术,叶晶看着女儿苍白的小脸,不由得潸然泪下。

“当手术结束,医生拿给我们看孩子体内的瘤子如鸡蛋般大小,说体内还有个拳头大小的瘤子,先化疗后等瘤子变小需要再次手术。才刚满一岁的孩子,一个月内做两次手术,随后又要开始化疗,她怎么吃得消啊?”叶晶流着泪说。

在术后做第一次化疗时,发生了一件令他们后怕不已的事。一天夜晚,冉冉睡觉时突然咳嗽了几声,随后脸色发青并出现呼吸急促的状况。医生告诉他们是肿瘤压迫的缘故,需要紧急抢救,一度还下了病危通知书。

叶晶回忆说,当冉冉被下了病危通知时,那一刻她瘫倒在地,第一次觉得死神离他们那么近。从此她睡到半夜时总会不由自主地用手去探冉冉的鼻息,每晚反复几次。令叶晶没有想到的是,第二次化疗药环磷,让冉冉一直呕吐不止,连黄疸水都吐出来了,更是没胃口吃东西。

看着女儿小小的身子痛苦地蜷缩在病床时,她说她希望能替女儿去承受所有的痛。而第三次化疗的顺铂,让冉冉变成又瘦又黑的“小黑娃”,较之前更爱发脾气和哭闹了,看着眼前的女儿,叶晶只剩心疼。

“8月8日上午,化疗途中冉冉突然出现抽筋,嘴唇发乌的状况,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我们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足足等了冉冉4天,比四个世纪还令我煎熬,她从出生起就没有离开过我,小小的她在里面独自面对医生和护士,心里得有多害怕?”叶晶边说着女儿边流泪。

至今为止,冉冉已经做了6次化疗,而体内的另一颗肿瘤在化疗的药物作用下已见缩小,医生告诉他们,待瘤体进一步的缩小,需再次进行肿瘤切除术。除了手术外,冉冉还需要持续做化疗,至今为止所有治疗花费加起来共有18万余元,夫妻俩花光了不多的积蓄,含泪向亲戚朋友们借了近十万的外债。

而眼前的冉冉皮肤依旧黝黑,叶晶含泪着说:“后续我们仍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但无论她变成什么样,依旧是我的冉冉,我只要她恢复健康就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