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跳水女王,21岁退役,官运亨通身兼数职,如今37岁成为妈妈

时间:2021-09-02 10:17:04来源:倾说历史

在中国体育界,叫李娜的著名运动员,一个是打网球的李娜,对于她,很多朋友都是知道的。她曾是中国乃至亚洲网球一姐,拿到过2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高居世界第二,在她巅峰时期,一度让中国女子网坛的水平从世界二流上升的世界一流水平。

另一个是跳水运动员,对于她,很多朋友有些陌生。这怨不得大家,因为,这个李娜,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候,21岁就退役了。李娜1984年出生,1993年进入北京跳水队,1998年进入国家跳水队,1998年获得世界杯大奖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1999年获得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单人亚军、双人冠军。2000年获得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2000年在悉尼第27届奥运会上,与队友桑雪获得了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2002年获得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

2005年,21岁的李娜退役,先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深造、英国利兹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就读,获得硕士学位,2017年9月,李娜荣获“最多国际游泳联会跳水系列大奖赛女子10米台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这个荣誉,证明,她是当之无愧的跳水女王。

完成学业的李娜,官运亨通,先后身兼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亚洲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反兴奋剂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青年委员会副主等职,北京时间2021年9月1日,李娜在社交平台晒照宣布得子喜讯,一代跳水女王,升级成了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