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美妈妈”见义勇为传佳话

时间:2021-09-02 08:17:34来源:青海新闻网官方微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位于格尔木市南郊长江源村附近的人工湖成了不少市民游玩的热点,很多人在此拍照嬉戏、游泳。近日,乔女士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时,却目睹了一场意外的发生,并第一时间下水救人,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时我没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乔丽娟回忆。近日,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科科长乔丽娟在群众落水的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溺水儿童被广为称赞。

乔丽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8月19日19时左右,乔丽娟带着孩子和母亲来到位于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后的人工湖游玩,当时湖面清澈平静,岸边浅水区的鹅卵石清晰可见。前来游玩的市民很多,远处还能见到有人在湖中游泳。当时乔丽娟边上有一家4口,爸爸妈妈在岸边晒太阳,两个孩子在水边嬉戏打闹,一片平静祥和之景,殊不知危险正在悄悄来临……只见旁边的一个小男孩踩着鹅卵石慢慢过了浅水区,突然掉进了水里,紧接着他昂起头,两只手开始挣扎。不远处的乔丽娟发现了异样,马上意识到孩子溺水了,她赶紧边呼喊边起身往孩子的方向跑去。这时孩子的父母也察觉到孩子溺水,纷纷跳进水里救孩子,哪知水太深,两个大人也几乎要被水淹没,孩子的母亲大声喊着救命。来不及多想,乔丽娟在水中慢慢向前移动,并向岸上的人呼救:“谁来拉住我,我再往前一点就能够到他们了!”周围的人都被眼前的情况吓呆了,一时没人回应。危急时刻,乔丽娟只能稳住脚下,又往前挪了一点,水也快淹到她的脖子了。终于,乔丽娟够到了一只手并顺势往回一拉,两人回到了相对安全的浅水区。之后,在一位热心男士和乔丽娟母亲的帮助下,大家接力把一家三口救上了岸,乔丽娟坐在岸边长舒一口气。

记者在事发地看到,虽然岸边多处竖有“水深危险,禁止游玩”的警示牌,但仍有不少市民在水边游玩嬉戏,民警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不断对将要下水的市民进行劝阻。格尔木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说,这片湖区是格尔木市正在实施的水系连通项目,湖水最深处可达10米左右,下水游玩十分危险。为保障市民安全,格尔木市每天增派公安民警在附近水域巡逻劝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