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羊水少准妈妈自己会有感觉吗?羊水少的危害,准妈妈们要知道!

时间:2021-09-02 08:17:48来源:京妈说

前几天几位孕妈妈一起聊天,一位孕妈妈谈到自己去医院常规孕检得知羊水变少,幸好发现的早还可以补救,要不然都不知道会对宝宝造成什么危害!另外一个孕妈妈听到表示比较担心,想知道羊水少会有什么感觉吗?因为自己能感觉到羊水少,才能及时就医。

羊水少孕妇有感觉吗

正常羊水的量随妊娠时期的不同而变化。

妊娠4个月左右时,羊水量约200毫升;7个月左右时,羊水量则为1000毫升左右;到妊娠晚期,羊水量逐渐减少,到妊娠37周,羊水量可减少至800毫升。

当妊娠足月时,羊水量小于300毫升,则称为羊水过少。大部分羊水过少孕妇一般不会有明显不适,所以一般都是在孕妇产检时,由医生体检或超声波检查发现。

但个别准妈妈,可能会觉得肚子增大的速度变慢,胎动的感觉比以前明显,有时一次胎动可引起明显的腹部疼痛感。这是由于失去羊水的缓冲作用,胎动力量直接作用于局部子宫壁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

产检时,常常发现宫高、腹围明显小于相应停经周数,这时,医生往往会建议孕妇做B超检查,以准确估计羊水量。

孕妇如何知道自己羊水少?

一般在孕检时,由医生专业检查发现羊水过少。

羊水过少有哪些危害?

1、胎儿畸形

羊水过少发生在妊娠早期,胎膜可与胎儿粘连在一起,造成胎儿严重畸形。

2、导致呼吸窘迫综合,增加新生儿死亡率

分娩期羊水过少,可导致宫缩时胎儿脐带受压胎儿宫内窘迫或新生儿窒息,若同时合并羊水混浊则可造成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或呼吸道阻塞,增加新生儿死亡率。

3、增高剖宫产率

羊水多少对孕妈妈的影响主要包括:孕晚期羊水过少可能是因为孕妈妈血容量低、孕妈妈应用吲哚美辛保胎和应用卡托普利(开搏通)治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因素引起的。分娩过程中羊水过少通常出现不协调宫缩、子宫颈扩张缓慢、脐带受压、胎儿窘迫等情况,所以剖宫产率增高。

发生在妊娠中晚期,羊水的缓冲作用消失,子宫的压力可直接作用于胎儿,引起斜颈曲背巨颌手足畸形等。胎儿胸壁可受到压迫影响,肺部膨胀导致肺发育不全,出生后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病率明显增加。

前面介绍的是羊水过少的危害,及准妈妈如何今早发现自己羊水少,并今早采取措施。当然,孕期一切顺利是最好的了,祝准妈妈们都能孕期顺利,足月分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