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被“反噬”的杨颖沦为边缘人物:“大宝贝”的苦,没人会有感触

时间:2021-07-14 16:16:30来源:好歌献给你bot

如果能重来,Angelababy杨颖在娱乐圈的日子,或许就不会那么难捱。

因为她心里的苦,并没有人能感同身受。

同为85花的翘楚,杨幂已经当上老板,带领一群艺人开疆拓土。

赵丽颖则摆脱流量桎梏,稳扎稳打、朝青衣的方向迈进,演技一再受到认可。

反观“大宝贝”杨颖,资源降级、被流量反噬,心里有苦的她,别说影视剧、连综艺大女主的地位,都岌岌可危了。

事实上,杨颖在演艺路上的挣扎与苦楚,比她被人津津乐道的情感要扎心得多。她的孤独、无奈、矛盾和挣扎,或许从来就没有人能懂。

综艺节目《心动的信号》中,杨颖因为自己过于自信的发言,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郭麒麟谈及10年前对杨颖的初印象时,说,“我姐十年前还没那么火呢。”

这边厢,被人捧惯了的杨颖却不乐意了,她立马反驳道,“不,我十年前挺火的。”

事实上呢?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大家纷纷在线刷评论“没有黄晓明,谁会认识你?”

直接把杨颖说自己“十年前就很火”的这句话,顶上了热搜。

节目中,大家拿着放大镜给杨颖“找茬”。她给新人做配、资源降级、沦为边缘人物的唏嘘声,此起彼伏。

原本在“跑男”中稳居C位的杨颖,在她自己的地盘儿也吃了瘪。

节目中新加入没多久的小花宋雨琦,毫无顾忌地抡起吸满泥水的枕头,连续两下“哐哐”砸在baby脸上。

baby咬牙克制着心里的情绪,满脸的不可思议,但还是只能笑着面对镜头,然后被打进泥坑里。

花絮一放出来,baby的粉丝就炸了锅,有人指责宋雨琦不尊重前辈,也有人指责她下手太狠。

而更多的网友则是迷惑不解,这怎么了?综艺不就应该是这样吗?

这个小小的争议,很快就演变成经纪人与节目组的骂战。

baby的经纪人发出这样一条微博,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吃瓜网友都能get到这是在说谁。

这次跑男节目组没有选择息事宁人,而是直接下场正面刚。

先是导演清空所有微博,只留下一条“好遗憾”。

又有工作人员放话,“蠢不自知的人爱走就走吧”

而后,杨颖的经纪人发声澄清,这是误会一场,杨颖与宋雨琦也多次互动,力破不和传闻。

但是,这场面怎么看都像是节目组想踢她出局,杨颖伏低做小,换得留下的机会。

面子和里子,都掉了一地。说实话,这也太不Angelababy了。

可是也别无他法。毕竟,如今的她,已经没办法和当年相比。

除了这档国民度极高的综艺,杨颖已经没有更好的影视资源了。

摆在杨颖面前的,不仅有女演员的普遍困境,更是她职业生涯的“修罗场”。

去年,杨颖搭档新人李鸿其的青春爱情电影《明天你是否依旧爱我》,斩获豆瓣4.1的评分和6900万的票房。

不仅再度验证了“票房毒药”的称号,总票房连盛年时,baby的片酬都不够。

搭档马天宇的平台自制剧《尘缘》杀青许久却未见任何动态,S级的剧集显然没得到平台给出的S级待遇。

最近开机进组的新剧《爱情应该有的样子》,合作的男主角是归国多年、一直待“爆”的赖冠霖和“老天涯四美”之一的乔振宇。

不能说这二位男演员不好,只是比起之前合作的邓伦、朱一龙、黄轩、井柏然等等,在咖位上还是略逊一筹。

吃瓜群众对此议论纷纷,喜闻乐见。

人最不能忆往昔,否则剩下的总是有些唏嘘。

在综艺节目中,“大宝贝”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自己十年前就很火了。

十年前的baby火不火不必先下定论,但是摆在她面前的是别人无法企及的璀璨星途。

彼时内地观众对于港台明星还带有一层滤镜,特别是Angelababy的嫩模出身,更让观众觉得十分“高大上”。

周杰伦的伴舞、混血美女、香港嫩模这些身份,重重堆叠在一起,足以让baby在内地影坛名声大噪。

14岁只身出门打拼的baby早早地见识过人情冷暖,相比同龄人,她更像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实用主义者,她思路清晰的一点点实现自己的目标。

起初,为了融入港台圈,她苦学粤语,试图将自己融入香港的文化氛围,营造自己身上的“港女气质”。

在内地发展没几年,又开始往自己身上贴“上海人”的标签,带着节目组回顾自己住过的弄堂,试图证明自己那一半上海人的基因。

对待感情,也是如此。

都说分手是女人事业发展的开始,baby对此或许深有感触。

2009年,baby毫无预兆地与恋爱多年的男友陈伟霆分手,给出的理由也是聚少离多、感情变淡。

这一年是她的好运之年。

她先是结识了知名导演黄百鸣和其子黄子桓,拿到了她人生中第一个大角色《花田喜事2010》的女三号。

导演父子二人通力合作,竟让baby的戏份比女二号熊黛林的戏还多。甚至上映后,很多人指责baby抢戏,黄百鸣还主动解围,甚至夸baby很灵动,像“小张柏芝”。

拍摄过后,电影男主角郑中基与baby成了好友。没过多久,郑中基与阿Sa离婚,很多媒体暗指baby是“罪魁祸首”。

baby回应地很干脆,否认了此事,称她与郑中基只是合作《花田喜事2010》为电影热度炒作。

好运不止于此,这一年,经过黄子桓的介绍,黄晓明认识了baby。对baby来说,这才是她真正的贵人。

不同于辛苦打拼的baby,黄晓明简直是“天选之子”。

他不仅自小家境优渥,一路考上北影,还与陈坤、赵薇成为同学。

毕业之后,晓明哥在老师的引荐下参演《大汉天子》一炮而红,陆续出演了《无敌县令》《还珠格格》《神雕侠侣》《新上海滩》等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顺风顺水的黄晓明,很快晋升为内地顶级影视公司华谊的一哥。

恋爱的头几年,两人一直藏着掖着,不愿坦诚恋爱关系。但是肉眼可见的是,baby的影视资源一路风生水起。

在导演陈国辉执导的《全城热恋》和《全球热恋》中“刷脸”。

这部姊妹篇的电影,不仅囊括谢霆锋、张学友、陈奕迅、段奕宏、余文乐、吴彦祖、徐若瑄、刘若英、大S等知名艺人,还多了baby与当时正红火的井柏然。

井柏然本就是华谊自己的艺人,而baby的出现则让不少人大感意外。

随后,baby与彭于晏一同出演《夏日乐悠悠》,这部电影虽与华谊兄弟没有关联,但是电影出品公司DMG娱乐传媒公司的掌门人,正是黄晓明在北大读MBA时的班长兼好友肖文阁。

2010年,黄晓明庆生,21岁的baby穿上可爱的水手服,请来一群姐妹,为黄晓明举办了热闹的生日趴。

那时候的baby日子也不太好过,先是传出黄父对baby不满,甚至当众黑脸,又有记者拍到黄晓明在机场叉腰训斥baby。

还在节目中说:“大家都说她配不上我,但是我很喜欢她。”

似乎在他心里,与baby在一起,还是对方占了便宜的。

黄晓明的表现也不算好,不仅在访谈节目里表白赵薇,称她是自己的理想型,更在某个颁奖礼上,主动要与赵薇表演借位接吻,赵薇的拒绝二字显然写了满脸。

对于男朋友频频示好其他人,baby表现得非常大度,称自己也非常喜欢赵薇。

但是又有哪个人能真的接受另一半对着白月光频频示好呢?

“食得咸鱼抵得渴”,到底是真的不在乎还是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只有她自己才知晓。

2013年,《南都娱乐周刊》评出“四小花旦”,将baby的名字与“杨幂、刘诗诗、倪妮”并列在一起,她终于开启了自己的花旦之路。

熬得久了,也总有出头之日,2014年,baby晒出豪车鲜花的照片,正式公开了二人的恋情。

有了“黄晓明的女朋友”这一身份加持,baby的星途更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就像过山车的前半段越攀越高,直至攀到顶峰后开始下落。

而黄晓明,则如同滑滑梯一般接连不断地碰上麻烦。

代言产品暴雷、被卷入操纵股票风波,甚至连他本人,都觉得自己“掉下一线了”。

彼时,baby的事业却一路高涨,问鼎最炙手可热的女明星之一。

接连参演了几部大制作电影,与赵又廷演情侣,在许鞍华的电影中客串,在冯德伦执导的太极系列电影中演女一号,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扮演让男主角见之难忘的绝色女子······

蓝台王牌综艺《奔跑吧,兄弟》更是斥资千万请baby参加。

在“跑男”中,baby摘下公主滤镜,给自己营造了一个“女汉子”的人设,吸了不少粉,正式晋升流量花的位置,摆在Angelababy面前的是大好的锦绣前程。

自小在香港打拼的baby身上,沾染了一身敢拼敢闯的“港女精神”。

事实上,她并没有把那股子拼劲儿放在自己的事业上,白白错过了一根又一根的橄榄枝。

她的前路,是被她自己一点点瓦解的。

2016年抠图神作《孤芳不自赏》横空出世,剧组养胎、抠图替身······一系列的骚操作,让她的口碑再次急速下滑。

在《云中歌》中假吃,咀嚼着空气还十分起劲儿。

她还开创了云红毯,没空参加红毯,就在酒店拍好照片,给自己P进现场。

对于自己瞪眼嘟嘴的演技,她不仅毫无反省之心,而是直言自己就值这个价。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种种做法彻底打破了行业的底线,观众对她的抵制声浪越发激烈。

乃至于有的明星一出马就是品质和收视的代名词,而十年过去,她的名字却成了避雷针,看到她的名字,观众就知道不用浪费时间花冤枉钱了。

后来的《摩天大楼》和《我的真朋友》都曾宣传过baby敬业、演技进步,只可惜,这份进步观众实在没感受到。

2019年,美版《Vogue》杂志邀请了全球各国的14位女演员代表出境拍摄封面,命名为《Global Talent》。

好莱坞的代表是斯嘉丽·约翰逊、韩娱选了裴斗娜,而Angelababy杨颖则代表内娱。

杂志中称她是演员、歌手、企业家,但是对于她的成就又无话可说,只好说“她是中国版金·卡戴珊,拥有上亿社交网络粉丝。”

美国网友对卡戴珊家族最著名的评价,则是:Famous for nothing,直译为“无名小卒”。

某种程度上也很像baby,代表作是:外貌、感情和真人秀。

baby不是没有危机感。

近一两年,Angelababy逐渐开始放弃这个模特时代为自己取的洋名,尽量以演员杨颖的身份出现,试图与过往大众对baby的印象说再见。

她尽量表现的谦虚敬业,开始做演员们在剧组应该做的事“常驻在剧组”、“镜头拍不到也认真对戏”。

但是,十几年攒下的债不是一下子就能偿清的。

章子怡看过《摩天大楼》后夸赞baby演技进步,甚至说让大家搁置质疑,baby本人谦虚地回复,“我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而质疑声依然滔滔不绝,除了控评的粉丝,竟没有几个路人表示赞同,最高赞的网友直呼,“子怡姐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Angelababy的自省并不足够深刻——至少看起来她还没发现真正的问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把前几年接烂片的原因归纳为“不懂拒绝”、“太好说话”、“容易妥协”。

可是,烂片一开始并不都是烂片,高群书、王家卫这样的大导演、《孤芳不自赏》这样的大IP,放在哪里看都是求之不得的惊天大饼。

哪怕演不出色,只要演不出事故都能得到圆满的结果。可偏偏最后它们都成了烂片,这是谁的原因呢?

人们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更何况这座大山是Angelababy杨颖本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点堆砌起来的。

现在的她已然有个反省和挽回的姿态,但是她内在真正的问题是否可以得到真正的解决,吃瓜群众是无从知晓的。

在《奇遇人生》中,baby与一位老人一同骑行,导演本意是希望baby达到肉体的极限后会有突破的心态。

但是事与愿违,“她总是到了肉体极限的时候,就停在那儿了”。导演无奈地说,“你很容易打退堂鼓。”

这一次,资源降级的杨颖,还会“打退堂鼓”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