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童早期教育要注意些什么?儿童早期教育有哪些误区?

时间:2021-07-14 16:16:05来源:米诺娃妇女儿童医院

早期教育,主要是对家长的教育。给宝宝科学早教,是每个新手家长的必修课!家长通过上课学会如何跟自己的宝互动,明白早教背后的原理,早教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身教大于言传,早教不仅只是上早教课,更多的早教在家长的一言一行里。早期教育和传统意义教学不一样,0-3岁的宝宝不能接受灌输式填鸭式的学习方法,早期教育就是给宝宝打好基础,在关键期提升各种基本能力。试想一个孩子在正确方式的养育下,专注力好,认真听讲;语言能力好能理解老师所讲;空间能力好能判断几何关系;思维能力好能举一反三,那这个孩子的未来学习生活还成问题吗?

这些早教误区要规避

误区一:早教看不到效果不需要做!

首先,早教不是学科和技能教育,不是单纯的智力开发,而是亲子依恋建立和教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训练各种能力、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其次,衡量早教有没有效果和效果明显程度,一定是以家庭为基础的。

误区二:早教就该去早教机构!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无论是否报早教机构,高质量陪伴孩子的时间是必须的。家庭主导的早教项目在欧美众多严谨的科研评估下,在孩子的智力水平、语言发展、规则意识等各方面发展情况都被认为效果明显。

误区三:让孩子自己玩就够了!

如果完全让孩子自己玩耍和探索,他们会待在自己的舒适区和当前能力区里不出来,这样的进步是很慢的,而我们在家庭里的早教就需要这时候家长给孩子启发,给新素材,就像给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一样。他们就能自己创造出一个新天地,这才是真正轻松有效的亲子早期教育。

误区四:自己在家早教太麻烦!

系统化的、寓教于乐的家庭早教,其实是最方便的。每天用五分钟到十分钟的时间,和孩子展开良好互动,让孩子从养育者这里汲取到爱的正能量及得到智能发展。

家庭早教利用家庭的环境来教育孩子,生活环境就是孩子的老师,在家里家长可以观察到孩子不同月龄段,会和家庭环境产生互动和关注,作为父母来说就可以关注到孩子的关注点放在哪些上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