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了宝宝健康,哺乳期妈妈不能吃这几类食物!

时间:2021-09-02 08:17:42来源:京妈说

宝宝是靠妈妈的奶水来补充营养的,妈妈的奶水质量对宝宝极其重要。哺乳期妈妈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重食物的选择,因为一旦吃了不适合的食物有可能会影响宝宝吃不到奶,或者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妈妈一定要注意。

不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麦芽水、韭菜、花椒等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应避免摄取此类食物。

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这是因为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还没有发育成熟,太辛辣的食物会通过乳汁刺激宝宝的胃肠道,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少吃海鲜

母乳喂养时要尽量少吃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很多人属于过敏体质,食用海鲜之后,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对宝宝来说,也可能会出现吃海鲜过敏的情况。处于哺乳期的女性,还是要少吃海鲜等食物,以免诱发湿疹。

3、喝咖啡要慎重

哺乳期妈妈喝咖啡后会有少量咖啡因进入母乳,而且一般喝完咖啡后1小时左右,母乳中的咖啡因浓度会达到最高。咖啡因在宝宝体内的代谢速度会随着月龄增大而加速,早产儿和新生儿对咖啡因的代谢速度比较慢,所以这两类宝宝的妈妈要相对严格控制咖啡因的摄入。

4、尽量不吃味精

味精对成年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对12周以内的婴儿不利,会导致婴儿出现味觉差、厌食等症状,还会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性晚熟等不良后果。因此,妈妈应控制味精的摄入量,至少在3个月内应少吃或不吃味精,最好哺乳期不吃味精。

5、不能节食减肥

此外,有些妈妈为了产后迅速恢复身材,在月子里就开始节食,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摄入的热量不足,就会影响妈妈的泌乳量,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温馨提醒:为了宝宝健康,妈妈在哺乳期间的食物要严格控制,不要因为一时的嘴馋而吃一些不适合吃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妈妈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平和的心态,这样才会产生充足、健康的乳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