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田野中,大妈们争相抢挖的那些宝贝,或许你也为之疯狂过!

时间:2021-09-02 10:16:14来源:少冰评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每当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快要来临之际,我们会发现空旷的田野间长满草木的路边会有很多大娘弯身找“东西”的身影,年轻人大多不懂也会不以为然,其实她们在寻找一些可以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就是我们嘴里常说的野菜。一听野菜很多人会觉得没事挖那东西干嘛,还不如去超市买点正常的蔬菜,在这里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小时候妈妈常给我挖来当菜吃的几种野菜。

我家是农村的,田间最常见的就是荠菜,荠菜也叫地菜,小时候傻傻分不清,时常把野草当作荠菜采摘,在这里告诉大家荠菜叶子细碎有裂纹,还带有小白花,多生长在溪边地头不起眼的地方,荠菜属于野菜中的珍品,其作用很多可健胃消食、降低血压、利水止血明目,有时候对胃痉挛胃溃疡也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一般采摘来剁碎加点猪肉馅包水饺,大多数会选择节省时间的吃法那就是蘸酱,两种吃法都是会让我们回味无穷的。

再就是苦菜,苦菜顾名思义味道肯定是苦的,年少的我们当然是不会喜欢的,年级稍大的会吃得津津有味。建议不要直接生吃,可以开水烫一下或者凉拌减轻一些苦味。当然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对胆囊炎高血压心脏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的疗效,长期吃苦菜还可以预防肿瘤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偶尔便秘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一下哟。

云星菜我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的,因为妈妈在人性菜疯狂生长的时候会多采摘一些,洗干净烫好冷冻在冰箱。我们这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用开水烫烂蒜泥凉拌食用,人性菜性质寒凉,能清热解毒还能降低三高,所以很适合中老年人群以及血脂血压高的人们,还有消炎止痛等作用。我能想到又常见的这些分享给大家了,现在社会我们有很多的压力,休闲时候可以去室外放松一下,同时挖一点刚才分享给大家的这些野菜,不仅陶冶了情操还能改善一下我们的味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