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他是我国的书画大师,妻子去世后,他靠一件宝贝活到93岁

时间:2021-09-02 10:17:10来源:国风网V

蓝鹰书画专注于文化领域,书画传播推广领先品牌。他是我国的书画大师,妻子去世后,他靠一件宝贝活到93岁文/秋香作为我国历史上的一位书画大师,启功的人生充满传奇色彩。他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因为他的家族属于皇家贵族。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卓越才华和努力奋斗,终究成为一名在书画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大家。

▲启功尽管启功事业有成,但是他的晚年生活却孤苦伶仃,因为63岁那年,他的爱妻永远地离开了他,从此就只有他一人形单影只。当年,妻子在离开人世之前告诉启功,家中后院埋着一件东西,让他在自己过世后去挖出来。妻子去世后,启功便去挖出了这件东西,然后,他就靠着这个宝贝一直活到93岁。

▲启功01前半生非常幸福其实,启功的前半生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他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技艺超群的书画大师,而且他还有个好妻子与他朝夕相处。事业有成,还有爱妻相伴,这样的人生堪称完美。

▲启功启功的妻子名叫章宝琛,夫妻俩在一起相依相伴40多年。其实,起初启功和章宝琛的感情并不是很深厚,所以他们的生活也是过得平平淡淡。不过,正所谓日久生情,日子久了,启功便对爱妻章宝琛越发爱得深沉。

▲电影里的章宝琛02妻子去世之前让他挖出一件东西因为启功和爱妻的感情越来越深,所以他也越来越离不开章宝琛了。然而,1975年3月,章宝琛却因身患重病,不幸离世,享年65岁。当时,已是63岁的启功有些无法承受丧妻之痛。

但是没办法,斯人已去,活着的人还是得继续活着。替妻子料理完后事之后,启功忽然想起了妻子在去世之前告诉过自己,说她在家中后院埋了一件东西,让他别忘了挖出来。

▲启功书法作品03靠一件宝贝度过余生于是,启功便去把这件东西给挖了出来,打开一看居然是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一些书法和绘画作品。启功瞬间老泪纵横,但是他很快又笑逐颜开,可谓是悲喜交加。妻子竟然能够在乱世之中把自己此生的心血之作保存下来,这让启功万分感动。

▲启功书法作品此后,启功便如获至宝,好好保管这些书画作品,毕竟这些都是妻子留给自己的精神财富。启功和妻子没有孩子,所以妻子去世后,启功只能独自一人生活在简陋的小屋里。启功也在这些书画作品的陪伴下度过余生,并一直活到了93岁。

▲启功书法作品作为我国的书画大师,启功的前半生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他技艺超群,事业有成,家中还有爱妻相伴。然而,自从妻子去世后,他却无依无靠。幸运的是,启功挖出了妻子曾经留给自己的宝贝,并在这件宝贝的陪伴下度过余生。—END—本平台所发布的图片均搜集自网络公开资料,编辑并不确定作品之真伪,不作为投资收藏的依据,仅供书画爱好者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本文由蓝鹰书画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为嘉宾观点言论,不代表本馆立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