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临安一全职妈妈网购奶粉被骗17余万,公安、国家电网紧急联动追回部分钱款

时间:2021-09-21 12:16:40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符栩潇

前几天,杭州临安周女士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温暖人心、尽职尽责、情系百姓”字样的锦旗,送至青山派出所民警钟吉江和青山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帮忙追回被骗的2.5万元!

回想起上个月发生的事情,周女士称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感谢公安民警和电力部门。

事情要从8月2日说起。

今年35岁的全职妈妈周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蚂蚁金融”的客服电话,对方告诉她之前在网上购买的奶粉有质量问题,过度食用可能会影响宝宝健康,要求周女士退款处理。

周女士一开始半信半疑,心想:“宝宝连续喝了几天奶粉,看着没什么质量问题啊。”但架不住“客服”的热情,周女士相信了“客服”的话,开始按照“客服”的指示进行退款。

没多久,周女士的支付宝账户多出了500元的余额。“客服”说,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多退了200元,退款金额应为300元。其实,周女士不知道这500元是其根据“客服”的操作从自己的支付宝备用金里借用的,并不是“客服”退款的金额。

“客服”再次热情地指导周女士进行退回200元的操作,并告诉她,如果不如期退还将产生一定的滞纳金,每月扣除1000元,周期为2年,总计两万余元。

不懂手机支付操作流程的周女士一听慌了神,急忙询问这200元如何退款。“客服”要求周女士下载了一个“及时会”APP,随后发给周女士一个银行账号,周女士马上转了200元到此账户,但是“客服”却称她的银行账户存在问题,需清空账户进行核查,就是周女士要将名下所有账户的钱都转到指定账户,核查完成就即可消除,承诺周女士不会有任何损失。

周女士被“客服”说得云里雾里,就按照“客服”提供的二维码,连续刷了七八次,将名下所有的钱款共计17余万元转到所谓的指定账户。转账成功后,周女士才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全部被转走,意识到自己被骗,马上向青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钟吉江立即对周女士的账户进行紧急止损。

在处置过程中,钟吉江发现有一笔金额为2.5万元的钱被直接转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账户,钟吉江马上联动国家电网,在青山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立即开展止付工作。

8月10日,周女士收到了追回的2.5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