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学爬,必经6个阶段!有些问题妈妈们要提前了解!

时间:2021-09-21 16:15:42来源:卡勒谈体育

宝爸宝妈们在这个阶段,应该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如果没有学会爬行就让宝宝练习走路,对他的成长来说一点也没有好处。

01、“你看我家孩子多厉害,不用爬就会走了!”几个月后宝妈才知自己有多愚昧

我和邻居结婚的时间差不多,生宝宝也是一前一后。两个孩子年纪就差了一个月,这让我们两家人因此多了不少共同话题。在家带娃的时候,我经常去邻居家串门。我每次去他家,邻居都会向我讲述他家孩子最近的进步。而且总是想和我家孩子进行对比,一定要比过才觉得比较有面子。

在两个孩子都到了学习爬行的年纪,为了方便我家宝宝学会爬行,家里特意铺上了软软的地毯。邻居觉得会不会爬无所谓,重点是谁家孩子最先学会走路。他为了让自家宝宝领先一步,根本就不给孩子练习爬行的机会,直接让他尝试走路。为此还特意给孩子买了一个学步的车子,可是没想到正是因为这个行为却害了孩子。

同龄的孩子都在学习爬行,只有他家孩子已经能够借助学步机简单地走两步了。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这种进步可以给自己带来无比的骄傲感。因此邻居还经常在外面炫耀自家孩子是个小天才,不会爬就已经学会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错误的教育方法也随之出现了问题。

由于孩子年纪小骨骼比较软,邻居让他提前练习走路,让孩子非常劳累,有一天哭了很长时间怎么哄都停不下来。这时他才想起带娃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提前练习走路使孩子的骨骼出现了变形。医生非常的愤怒,指责邻居不应该这么愚昧。

02、孩子爬行都分为哪几个阶段?

爬行是孩子必须要学会的一种技巧,不会爬就会走的,孩子以后必定会出现相应的问题。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引以为戒,了解孩子爬行每个阶段的意义,让他们顺其自然地生长。

第一阶段

此时的孩子出生之后,就可以呈现趴着的姿势。不过由于身体发育还未完全,四肢不能将身体撑起来,所以还不会向前移动。有不少孩子在这个阶段,只要父母把他平放在床上,自己就会直接翻身趴着。

孩子的肌肉还没有发育完全在翻身的时候,很可能出现脸朝下的情况,各位家长需要在一旁看护,防止出现危险。

第二阶段

此阶段的孩子已经可以利用手臂作为支撑,让身体尝试向后移动了。此时孩子再练习向后爬,家长注意在孩子练习爬行的时候,给他们一个宽阔的场地。清理一下周围的障碍物,不要让孩子摔倒受伤。

第三阶段

此时孩子可以用腹部和腿贴在床上,尝试向前爬行。他们往前爬的时候特别努力,总是手脚并用向前挪动。如果选择让孩子尝试在地上爬,那么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

第四阶段

宝宝把腹部贴在地上,手脚并用向前爬动,类似于一种贴地爬的动作。父母不要怕孩子弄脏衣服,应该给机会多多练习。

第五阶段

孩子的腹部不再贴地了,可以用四肢撑起身体往前爬。不过,在爬行的时候仍然会有些不稳,父母要在一旁进行保护,防止孩子摔倒磕到头部。

第六阶段

此时可以熟练地用膝盖和手掌作为支点向前爬动,而且还学会了通过弯曲膝盖来掌握爬动的平衡。孩子处于这个阶段时,基本已经掌握了爬行的技巧。接下来他就能够逐渐练习蹲、扶着走等等复杂的大动作了。

小辫子妈有话说:

孩子爬行的时候新手父母,总是会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此大家需要提前知晓一些育儿的误区。了解正确的引导方法,给孩子爬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帮他排除身边的危险,让孩子在更舒适的环境下练习爬行。熟练学会爬行的孩子,再学习走路会比容易。各位家长要耐心的陪伴孩子爬行,给时间让他们逐渐成长,不要急于求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