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给大宝安排了个任务,大宝看着这重任,一脸无奈的表情

时间:2021-09-21 20:16:15来源:小雨说历史

在二胎家庭里,最普遍的现象就是:父母会让家里的大宝辅助父母照顾家里的小宝。然而有些大宝年龄和小宝相差不远,由于他们自己还只是个穿尿不湿的宝宝,自己还需要爸爸妈妈照顾呢,所以面对照看小宝的重任,他们会显得不知所措。

妈妈给大宝安排了个任务,看着这重任,大宝感觉非常无奈

视频中这个家庭,也属于二胎家庭。而这位家庭里的大宝,看起来也就一两岁左右,就有了弟弟。这一天,妈妈给大宝安排了一个任务,就是帮忙照看家里刚出生的老二,大宝看着老二坐在摇篮里,一脸无奈。

弟弟这时候看到妈妈走开了,看着哥哥坐在自己面前,并不会和妈妈一样逗他笑,他感觉非常无聊,于是放声大哭。哥哥看到弟弟哭闹,更加手足无措,他自己还是个穿尿不湿的宝宝呢,哪里懂怎么哄弟弟。

大宝看着弟弟哭,自己急得也快哭了。他左顾右盼的,看着眼前这重任,一脸无奈。心里希望妈妈快点过来,好让他早点结束任务,

弟弟这时候哭得更大声了,老大看着弟弟,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心里想着:我也是个宝宝,为什么要叫我看宝宝,他一直哭个不停,要怎么哄?委屈、生气!妈妈怎么还没过来啊,我快承受不住了。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网友一:宝宝内心独白:我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我还是个穿尿不湿的宝宝呢,为什么要让我承受这么多,我太难了。

网友二:宝宝这个眼神,太无奈了。大宝还这么小就让他看二宝,难怪他这么无奈。

网友三:弟弟躺床上,我坐地下。他摇着,我看着。我内心好痛苦,我太难了。

大多数网友们都对这视频中的大宝表示同情,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建议大宝帮忙父母照看家里的老二。

在什么情况下,不建议大宝帮忙照看家里的老二

大宝在不情愿的情况下,不要强迫

照看孩子是父母的义务,虽然日常生活中,大宝可以辅助父母照看一下家里的老二,有助于增进大宝和老二之间的感情。但是在大宝不情愿的情况下,父母不要强迫大宝去照看家里的老二,这样更会让大宝对家里的老二产生抵触心理,更不利于两个孩子关系的发展。

5岁以下的大宝

如果家里大宝在5岁以下,这样的年龄并不适合帮忙父母照看老二,因为自己还是个孩子,还需要大人照顾。让一个孩子照看孩子,首先,他并不懂得如何照看老二,其次,他会使自己和老二置身危险境地而不自知。所以,5岁以下的大宝,建议父母不要让他帮忙照看家里的老二。

大宝和老二关系不和谐的情况下

当家里的老二降临,大宝对老二是有抵触情绪的。如果这个时候让大宝照顾家里的小宝,只会让家里"战火连天",争吵不休。所以,在大宝和老二关系不和谐的情况下,不建议家里的老大帮忙父母照顾家里的老二。

虽然让大宝辅助父母照顾小宝,能有效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但是也要视情况而定。比如:在大宝不情愿的情况下、大宝的年龄5岁以下、大宝和小宝相处不和谐的情况下。在这三种情况下,不建议让大宝参与到照顾小宝的事物中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