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等了一年不让孩子见父亲,四岁儿子却心疼妈妈一年见不到丈夫

时间:2021-09-21 16:15:58来源:九月乐读快

等了一年不让孩子见父亲,四岁儿子却心疼妈妈一年见不到丈夫

那一年,我换了份时常要坐火车出差的工作,每一次坐火车都能看见一对母子站在月台上等待火车到站,却从没见他们等到过谁!

忽然有一天,只看见小男孩一人站在那里,便多嘴走过去问了一句:“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你妈妈呢?”

小男孩用明亮的大眼睛盯着我看,片刻才说道:“妈妈上厕所了!你刚从火车上下来吗?有没有见过我爸爸?”

原来,他是在等爸爸!

我笑笑,“可我不认识你爸爸啊?”

“我爸爸在火车上做警察,很厉害的!你没见过他吗?不过,你能不能跟我妈妈说你见过,告诉她,爸爸的火车就要进站?”小男孩用几乎央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有很大的期待!

可我也好奇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便问道:“为什么呢?小孩子说谎不对哦!”

小男孩把头低下了一会儿,又说道:“我知道不该说谎!可我就想让妈妈再等一会儿,或许就能等到爸爸的火车进站了!妈妈真的很想爸爸,我想让他们见一面!”

原来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摸摸小男孩的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不多时,小男孩的母亲匆匆跑过来,责怪儿子:“不是让你在厕所外面站着等妈妈吗?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你怎么那么不听话?让妈妈多担心啊?”

小男孩瞬间红了眼睛,泪水汪汪,“妈妈,对不起!我看到有火车进站了,怕会错过爸爸,妈妈,你不要生气了,对不起!”

女人见孩子哭泣,也抱着孩子开始流泪,藏着无尽的酸楚!我递给女人一包纸巾,按照刚才和小男孩的约定对她说道:“我见过你的丈夫,他的火车很快就要进站,你就再陪孩子多等一会儿吧!你的儿子很懂事,他知道妈妈很想念爸爸呢,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想念父亲呢?”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见一面孩子的父亲会这么难?

可女人却坚决地说:“不能多等,妈妈还要去上班,没时间再等下去!走吧,我们该回家了!”

儿子瞬间大哭起来,“妈妈,再等一会儿吧,我都一年没见爸爸了!妈妈求求你……”

我震惊不已,一年?这怎么可能?妈妈居然陪着她等了一年的火车?到底是什么火车如此神秘,一个乘警的工作至于如此神秘,竟让孩子一年见不到父亲。直觉告诉我,这件事不简单!

妈妈看着儿子泪流满面,自己也满眼泪水,抱着儿子哭泣起来,“儿子,我们明天再来等,好不好?妈妈也不想让你难过,可是妈妈没有办法啊……”

后来,来了几个工作人员,带着母子走出了站台。这时,有人责怪我不该答应孩子撒这样的谎,他们说,女人为了留给儿子一点希望,天天陪着他在这里等待爸爸的火车进站,而自己却要忍受非比寻常的丧夫之痛!每一次走入月台,每一次火车进站,对她来说都是一次心如刀绞!下车的人千千万万,却不可能有一个是丈夫的身影,这种锥心直之痛,只有为了儿子的母亲能承受!

原来,小男孩的爸爸一年前就因为抓贼而牺牲了,所以,有他的火车永远不可能再进站,母亲知道,可儿子仍满心希望!

孩子总会长大,总有一天会明白,爸爸的火车再也进不了站!只是到那时,希望他已经忘记了父亲的音容笑貌,一如母亲所愿,不会再有失去父亲的伤痛!

希望那个小男孩能快点长大,带着妈妈远离那个伤心之地!到那时,儿子就成了妈妈的依靠,他的肩膀会和爸爸的一样坚实!

(故事完,图文无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