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待产包这几样东西,最好在怀孕36周前就准备好,免得生时手忙脚乱

时间:2021-09-21 20:15:43来源:孕育岛

到了孕晚期,相信很多家庭已经开始筹备待产包。可是待产包里放什么呢?难坏了很多家庭。感觉自己是这也需要那也需要,总觉得自己待产包里差了一样东西。最后待产包是满满的一大包,用的时候有用的没几件。

其实在准备待产包这件事情上,作为过来人建议最好在孕37周之前就把待产包准备完毕。因为这个时间宝宝随时都有可能出生,以备不时之需,所以建议在37周之前就把待产包准备完毕,这样孩子什么时候出生都不会慌乱。

在待产包的准备上最好是精简,带有用的,无用的占地方还费劲,今天就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有用的待产包物品清单。

小生命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一定要给他准备的妥妥当当‍

奶粉适量

很多宝宝之后宝妈的母乳还没有来,为了避免宝宝出生没有吃的情况,可以准备一小罐奶粉,那种新生儿出生吃的小罐奶粉一般在网上都能买到,如果没买到也要用真空袋子装,奶粉是必须带的。

宝宝衣服帽子袜子要带够

宝宝的帽子和袜子不用准备太多,一般一个就够用了,实在不放心可以准备多准备一个。孩子衣服要选择纯棉材质的,样式最好的和尚服,穿脱方便,准备两三套在医院足够了。

尿不湿别落下

很多家庭喜欢给新生儿用尿戒子,其实尿不湿才是最干净方便的。有的人说用尿不湿孩子红屁股,其实那是护理不当造成的,朋友家孩子从出生到三岁结束尿不湿,从来没有红过屁股。带一包就够用了,尿不湿的选择一定要看好!

宝宝的清洁护理用品也别忘记

两三块洗脸用的小方巾,喂奶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垫下巴。专用湿巾两包,宝宝拉臭臭的时候用。护臀膏一支,洗完澡、拉完臭臭都可以涂抹一点儿。宝宝专用润肤霜一支,特别是春秋季节,宝宝同样需要保湿,但是护肤霜的材质要看好!

待产包里最不能少的就是产妇的用品‍

卫生用品要准备

产褥垫一到两包(每包10片左右),因为产妇恶露多,产褥垫更加的方便。一次性内裤多条,方便还卫生。三四包刀纸,若干张一次性马桶垫,毕竟医院的马桶属于公用的,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用一次性马桶垫干净又卫生。

卫生巾最好都用夜用加长款的

生完孩子住院的那几天,正是恶露严重的几天,卫生巾一定要勤换。不但要准备孩子的湿巾,也要给产妇准备各两包湿巾和至今,有的产妇虽然是顺产,但是也可能有侧切,湿纸巾的用处非常多。

产妇清洁用品要准备

两条毛巾,一个用来擦脸一个用来擦身体,产妇接触的水都要是温水,如果医院没有提供盆,自己还要准备一个。一包洗脸巾,个人认为洗脸巾比毛巾更卫生方便。

牙膏牙刷不能少,千万不要听信月子期间不能刷牙一说,孕期不刷牙漱口,产妇更容易生病,正所谓病从口入。

牙膏牙刷都已经准备了,漱口杯就更不能少了,不但刷牙可以用,饭后漱口也能用。适量的护肤品,护肤品不用带太多,用旅行套装即可,皮肤基本保湿就行。

洗手液不能少,最好是准备两个,一个是平时进出医院进行一个手部消毒,一个是免洗洗手液,产妇在不便下床的时候,给孩子喂奶前要做手部清洁。

产妇必备衣物要放好

一顶产妇专用帽,产妇分娩之后要做好头部防风工作,无论什么季节,风无处不在,产妇戴帽子能保护头部。一双月子鞋,两双纯棉的袜子,无论产妇能否下床,都要让脚丫暖和和的。专用哺乳服两套,产后易出虚汗,衣服要勤换以免着凉受风,再加上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很容易在衣服上留有奶渍,及时更换对大人孩子都好。

出门的衣服要有一套

产妇和新生儿一般在医院呆个三五天就出院了。出院就要准备衣服,可以根据当时的天气和产妇的喜好准备。有的地区喜欢在出院的时候给产妇裹得严严实实的,其实这个真没必要,冬天还好,夏天真的很难受。只要穿长衣长裤即可,怕凉的可以戴帽子。

除了宝宝和产妇的物品外,材料证明不能少‍

户口本、身份证,证明身份的证件要带好。结婚证,证明夫妻关系的证件,有的医院不需要结婚证,产检的时候可以问好。准生证、产检单很重要,产妇的医保卡要放好,除了这些,还要准备现金、银行卡,充电器以及充电宝。

结语

37周前将待产包准备好,就不会手忙脚乱了。有的医院会给罗列待产包清单,按照自己待产医院的清单准备就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