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家宝贝正悄悄被“催熟”,又一批零食被列入黑名单,父母要警惕

时间:2021-09-21 20:16:21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878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近几年,关于孩子“性早熟”的话题,让大多数家长都是倍感焦心,因为这不仅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有影响,甚至于还有可能会导致部分孩子骨骼早闭,影响其身体的发育。

引言

“早熟”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严重的影响,但如今性早熟患者的数量却还在不断增多。

从2018年,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如今我国患性早熟的儿童已经达到了近53万。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孩子也已经有了一些早熟的表现。

这时很多父母会反问,平时都没让孩子接触网络和不良信息,怎么还会出现早熟的表现呢?其实,之所以会有这种早熟的表现,除了平常网络环境的影响之外,也和孩子们平时吃的东西是直接挂钩的。

俗话说“病从口入”,吃的东西进入到体内是会产生一系列反应的,而如果吃的东西不对,那么身体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这也是很难被父母发现的因素。

一些孩子之所以正悄悄被“催熟”,和吃是有一定关系的。

而现在的孩子对零食又非常的热衷,几乎每天都会吃。家长也知道零食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没什么帮助的,但却不知道,零食也是导致孩子“性早熟”的一部分原因。

一批零食被列入了“黑名单”,家长可千万得要警惕了,尽量让孩子远离。

油炸类食物

要问孩子最爱吃的零食是什么?有80%孩子的回答当中,都会有油炸食品。

对于孩子而言,这些油炸类的食物就是他们的最爱,比如说薯片,薯条,炸鸡等等。

这些油炸类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吃起来比较香,会让孩子一口难忘,并且越吃越想吃。但如果孩子总是经常吃油炸类零食的话,那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可是有极其严重的影响的,这些油炸类的食物都可以作为零食黑名单的“榜首”了。

如果孩子吃的油炸类食物太多的话,那么可能会导致部分孩子出现体重增长,过于肥胖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于还可能会诱发儿童肥胖症,儿童高血糖,这都会加重孩子的肝脏负担。

大量食用油炸类食物,会导致孩子体重过快增长,也可能会诱发孩子的性早熟,对孩子的身体伤害是可想而知的。

速食快餐

第2类孩子比较喜欢吃的小零食,就是速食快餐。

这主要就是以各类方便食品为主。因为速食快餐吃起来香香辣辣,而且冲泡起来也非常的方便,所以极其受孩子的喜爱。

然而虽然孩子爱吃却并不代表真的适合吃,如果说孩子常吃速食快餐的话,那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会有直接影响的。

速食快餐虽然方便,但是毕竟和天然食物有本质区别。

其中所含的各种添加剂、防腐剂,长期食用可能会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影响,但现如今,却还是有部分家长会纵容孩子吃速食快餐,甚至家长自己都会常常吃。有些时候,因为家长早上起不来,于是便让孩子每天早上都吃速食产品,这样的饮食习惯也是不科学的。

孩子自然是高兴了,但其实,这对他们的健康并没有任何帮助,还有可能会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影响孩子正常身体发育,更关键的是,它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症状。

辛辣刺激的小零食

一说到麻辣类的小零食,辣条可是很多孩子最爱吃的,香香辣辣的味道,对于部分孩子而言,听起来都会流口水了。

当然这些零食虽然色泽诱人,吃起来口感也非常好,但:

其实大部分的制作过程却很难达标。

有很多不规范的零食制作厂商曾被报道过,他们所处的环境都是非常脏的,安全条件都无法保证。

并且为了保证口感,这些麻辣类小零食会添加很多的香精,甜味剂等添加剂,这些可是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负面的影响。如果说孩子吃了太多的这类麻辣小零食的话,也有可能会出现性早熟的症状,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碳酸类饮料

最后一位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常见食品就是碳酸类饮料。不少孩子对碳酸饮品也是真爱,但是孩子爱喝并不见得它们就一定健康。其实这类碳酸饮料对孩子和大人的身体健康影响都是极大的。

所含大量的糖分,不仅会损伤牙齿健康,如果孩子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性早熟、阻碍钙质吸收,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成长。

家长要重视这方面,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拥有一个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才能助力孩子的健康发育。

零食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并非全无帮助,但要量力而行偶尔吃一点,满足孩子的小愿望也未尝不可。

比如小蛋糕,小甜点,小糖果等,也是可以少吃一点的。但是买这些零食时,一定要认准大品牌和大厂家,以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标识“QS”,只有健康的饮食,才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辣妈语录:

很多孩子正在被“催熟”,但是父母却并不知情,也并不在意,这就是孩子身体健康难以保证的关键点。

如果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下一个被催熟的对象的话,那一定要让孩子远离以上这几种零食,重视孩子入口的东西。

家长,以上这些零食,你会常给孩子买着吃吗?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