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大“生精”食物公布,男人备孕时不妨多吃,“虎宝”很快就来

时间:2021-09-27 16:16:26来源:文史和风云

随着三胎的开放,高龄备孕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地浮现在了大众的视线里。而其中出现问题最多的,就是男性的精子了,因为很多男性都长期有抽烟喝酒、熬夜、压力过大等情况,而这些习惯,都是导致男性精子质量差的原因。

男性一旦出现精子质量差或者是弱精等问题,就会出现长期怀不上,甚至是宝宝不健康等情况,所以男性精子质量在备孕中,是非常重要的。

案例:

今年36岁的老钟夫妻育有2女,一直想要个男孩,所以三胎开放后就已经开始“奋斗”了,但过了将近2个月了,妻子的肚子依旧迟迟没有动静,无奈之下,2人只好去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妻子没有什么问题,于是老钟才不情愿地也去检查了,然而结果却令老钟尴尬了,因为老钟查出了弱精症,精子质量很差,目前基本上是怀不上的。所以,医生建议老钟先调理调理,再考虑三胎。

医生叮嘱老钟,他的一些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熬夜、骑行等最好都改掉,同时压力也不要太大了,平时要注意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同时多吃一些“生精”的食物养一养,这一点很重要。

【4大“生精”食物公布,男人备孕时不妨多吃,“虎宝”很快就来】

1、白瓜子

吃过南瓜的人都知道,南瓜里是有籽的,因为是白色的,所以又叫作白瓜子。别看这白瓜子普普通通的,但它其中所富含的营养物质,却是备孕非常需要的,比如被称作“生育酚”的维生素E,其中含量非常丰富,可以促进精子的生成,同时增加精子数量以及数量。此外,白瓜子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等,对于精子质量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够保养腺体,是备孕男人非常好的“生精”食物。

但只吃白瓜子的话比较麻烦,人体的吸收率还低,效率低还不方便。但它冷榨而得的白瓜子油,却没有这些问题,白瓜子油浓缩了上述的营养物质,同时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作为油,是更加方便食用的,可以直接喝、拌牛奶、拌蜂蜜水或者是做凉拌菜都可以,直接不直接加热就行。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蛋、瘦肉、牛奶、酸奶等)

虽然这类食物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许多人是没有每天都吃的习惯的,建议备孕的男人可以每天都吃一些,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对提高精子质量也是很有帮助的。

3、富含锌的食物(虾、生蚝等)

备孕期间的男人,也是非常需要补锌的,因为锌是精子代谢生产过程中必须的物质,补锌能够很好地避免弱精症的发生。

4、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牛肉、花生、核桃等)

精氨酸是构成精子的主要成分之一,所以补充精氨酸也是很重要的,能够有效提高精子的数量,对备孕很有必要。

除了要在饮食上下功夫之外,备孕的男人最好还要在平时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细节也是非常重要的。

男性备孕时,若能养成这2个习惯,或许能够“事半功倍”

1、每天运动30分钟

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对于备孕来说,好处很大,但要注意,尽量做一些有氧运动即可,尽量避免骑行以及剧烈运动。

2、尽量避免久坐

久坐会让生殖系统周围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温度,而高温会影响精子的生成以及质量,所以平时在工作的时候,每隔一个小时最好起来走一走,尽量避免久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