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也爱你 无止境的爱”,女儿的一句话让她泪目

时间:2021-09-27 10:17:53来源:人民微看点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普外一科戴娜的女儿今年7岁,这几天晚上睡觉都会等到很晚很晚,只是为了想见妈妈一面,孩子天真地说,“妈妈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我还没醒就走了啊?我醒了都看不到你。”

事情要从9月21日中秋节中午说起,正在医院值班的戴娜,突然接到了紧急通知,支援道里区全员采集核酸。她跟同事做好交接班后,准备给家里打个电话。因为是中秋节,晚上家里准备吃火锅,她答应了孩子下班回来给她买各种丸子。可是,她怕因为爽约,孩子难过,简单地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当天15时50分,戴娜作为12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成员之一,从医院出发奔赴各个不同的核酸采集点。她和同科室护士单宇婷、NICU护士于琪一起分到了绿地广场小区采样点。中秋之夜,看到居民在下着大雨中依次排好队,她们迅速地更换好防护服后开始核酸采样工作。单宇婷和于琪一组,两位道里区人民医院的护士一组,戴娜与社区医院的护士一组。

戴娜说,在核酸采样时,很多居民都表示感谢,说你们辛苦啦!虽然很冷也没有跟家人一起团聚,但这样的言语让我们心里很暖。核酸采集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社区的工作人员通知这个点位,留下一组人员就可以了,但是要到深夜11点才能撤离。戴娜当时想也没想,就让单宇婷、于琪还有道里区人民医院两位护士先撤离了,她跟社区医院的护士一直坚守到最后。连续工作7个小时的戴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头发是湿的,鞋、裤子都是湿的,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戴娜从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来,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她女儿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在家里老人陪着上网课。当她女儿问:“妈妈你能不能不要我还没睡醒就走了,我醒了都看不到你。”戴娜听着心里真的有些愧疚,她跟孩子说:“谢谢你支持妈妈工作,妈妈爱你!” 女儿说,“我也爱你,无止境地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