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每个女人都应该知道的11件事

时间:2021-02-02 18:01:17来源:

尽管您可能知道十月份的粉红丝带是关于“乳腺癌宣传月”的,但您可能并不十分了解这种疾病的个人风险,这种疾病影响八分之一的女性。绝经后乳腺癌更为常见,但是现在做的事情可以改变您的风险。另外,年轻女性也可能患乳腺癌。我们请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Alvin J. Siteman癌症中心乳腺癌研究基金会研究员,预防和控制副主任Graham A. Colditz,博士,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来发现您可以并且可以做到的因素不会-为降低现在和将来的风险而进行的更改。

有关:所有新妈妈都需要了解的乳腺癌知识

1.体重是主要因素

体重与乳腺癌的关系很复杂。超重实际上降低了绝经前女性的风险,但“最清楚的数据表明,超重和成人体重增加会增加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风险,”科尔迪茨博士说。“而且由于绝大部分乳腺癌都是在绝经后的女性中诊断出来的,因此一生保持体重健康很重要。”他说,控制体重的长期好处胜过其他任何事情。

2.锻炼可以减少风险

保持体重健康的最佳方法之一也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进行剧烈的体育锻炼。柯立兹博士说:“人们尚不完全了解运动如何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但我们有一些想法。”“它可以帮助控制体重,帮助控制某些与乳腺癌相关的激素的血液水平,并改善免疫功能,这可能有助于抵抗与癌症有关的感染。”

3.健康食品可能是预防性的

少吃植物性饮食也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Colditz博士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蔬菜和水果的作用,纤维和类胡萝卜素在许多研究中具有保护作用。”“因此,基于谷物和较低动物蛋白的健康饮食可能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4.饮酒会增加风险

最近的研究表明,即使适度饮酒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Colditz博士说:“酒精是乳房组织和人体其他组织的已知致癌物。”另外,饮酒会提高激素水平。他说:“循环激素水平与乳腺癌风险直接相关,因为它们会增加细胞增殖和肿瘤生长。”不用说,吸烟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5.药可能会增加您的风险

虽然这种药有很多好处,但服用时确实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柯立兹博士说:“尽管这种风险在停止后不久就消失了,通常在五年之内。”尽管增加口服避孕药会改变循环激素水平,进而改变乳腺癌风险,但这种增加的实际途径尚不清楚。

6.生育治疗的风险未知

许多服用激素来帮助她们怀孕的妇女都担心这种药物如何影响她们的癌症风险。Colditz博士说:“目前尚不清楚刺激卵巢的生育治疗如何或是否影响乳腺癌的风险。”“这是一个活跃的研究领域,一些研究表明生育疗法会增加风险,而另一些研究则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7.母乳喂养降低风险

如果可以母乳喂养,则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Colditz博士说:“母乳喂养的妇女体内催乳激素水平持续较低,而催乳素水平较高与乳腺癌直接相关,因为它们在细胞切除和乳腺组织增生中很重要。”最大的好处来自所有儿童中母乳喂养一年或以上。

8.了解您的家族史很重要

您可能知道,如果您的姐姐或母亲患有乳腺癌,则机会更大,但请务必同时检查家人,以评估您的真正遗传风险。Colditz博士说:“对于一些有悠久家族史的女性,患癌症的风险可能更高。”“这种家族史的重要标志包括有多个家庭成员患有癌症,尤其是在年轻时;一个家庭成员患有多种癌症;以及男性家庭成员患有乳腺癌。”如果是这种情况,您的医生可能会送您进行遗传咨询或测试,并且您可能需要及早且更频繁地开始进行乳腺癌筛查。

9.您的月经与您的风险有关

您开始月经的年龄以及您停止月经的年龄与您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Colditz博士说:“一个女人的生殖史是她接触激素以及与之相关的每月激素和乳腺细胞修剪周期的标志。”基本上,您一生中骑行的次数越多,风险就越大。

10.怀孕会改变您的风险

尽管怀孕会暂时提高激素水平,但怀孕也可能是有益的。Colditz博士说:“在生完第一胎后,荷尔蒙水平略有改变,细胞的起搏速度更慢,并且有更多的时间来修复DNA损伤。”您第一次怀孕的年龄也是一个因素。他说:“从第一次经期到初生婴儿的间隔时间越长,月经周期数越多,细胞切除率越高,修复时间越短,这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11.乳房密度很重要

暴露的一个新因素是乳房的密度-不仅仅是因为它使乳房X线照片上更难以看到癌症。Colditz博士说:“与脂肪组织相比,这是对乳房中的乳房组织和结缔组织的测量。”“已经发现,与低乳腺密度的女性相比,高乳腺密度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约为三至四倍。”

如果您担心这些因素如何影响您的个体风险,请咨询您的医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