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亲为何参与其中的背后的科学

时间:2021-02-02 15:01:11来源:

五十年前,心理学家和精神科医生以为,他们确切地知道了孩子成长为快乐,充实和有生产力的成年人所需要的东西:对母亲的依恋。依恋理论在上世纪中叶开始流行,它建立在一个有趣的想法上,即母子之间的牢固纽带对形成情绪健康的成年人至关重要。它的创始人,英国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约翰·鲍比(John Bowlby)报告说,在2岁以前与母亲形成依恋的孩子对探索周围的世界更有信心,而那些孩子则更不会警惕和执着给他们的母亲。这个想法如此流行,以至于鲍比(Bowlby)成为20世纪学术期刊上被引用最多的心理学家,甚至超过了弗洛伊德(Freud)。

找出你的养育方式。

只有一个问题:鲍尔比回避了父亲如何融入照片的问题。“ [鲍比的论文]让我感到奇怪。他们正在研究的孩子既有父亲又有母亲,但所有的重点都放在与母亲的关系上。”英格兰剑桥大学心理学教授迈克尔·兰姆(Michael Lamb)说,他被广泛认为是强迫研究人员心理学家开始认真对待父亲的角色。由于有了羔羊,以及那些追随他的脚步的人们,有关父亲对子女的贡献的研究终于开始赶上我们对母子关系的了解。最近,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心理学家安娜·萨卡迪(Anna Sarkadi)和她的同事们对24项最佳研究进行了回顾,这些研究旨在衡量父亲与孩子交往的孩子的结局。研究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为父亲购买育儿书籍。

1.有父亲参与的孩子的举止比较好。研究表明,与父亲有关的孩子吸烟的可能性较小,青少年的行为问题也较少。

2.有父亲参与的孩子参与犯罪的可能性较小。父亲参与程度较低的男孩表现出较少的攻击性行为。订婚父亲的儿子和女儿不太可能卷入犯罪或犯罪。

3.有父亲参与的孩子更聪明。如果弱势的非洲裔美国家庭的父亲与他们一起玩耍并照顾他们,那么3岁时的早产儿智商就更高。

4.有父亲的孩子长大以后表现更好。他们成年后的教育成果和社会关系更好。父亲读给她们并注意她们的教育的女儿成年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较小。

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父亲的家庭中的孩子注定会有不良的前景。在某些研究中,一个高度敬业的父亲p似乎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许多相同的好处。这些父亲可能包括继父和其他住在家里的人。

研究表明,父亲的玩法与母亲的玩法有所不同-孩子可以从中受益。为对话留出时间也很重要:父亲和母亲带着孩子使用的词汇往往有所不同,孩子也从中受益。父亲还有更多其他方式参与其中,例如去看医生,自愿当上班父母或指导足球队。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的父亲会有所作为。

保罗·雷本(Paul Raeburn)是《父亲做事很重要吗》的作者。《科学在告诉我们关于我们忽略了的父母》,《科学美国人》 / FSG出版,2014年。

版权所有©2014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