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胆真大!全职妈妈遭遇“假警察”,真警察及时劝阻

时间:2021-09-26 20:17:19来源:太原晚报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看看,这儿有名顾客一直和骗子在通话……”9月25日12时41分许,太原南站站前派出所接到印象城商场管理人员的求助电话,值班民警立即赶到商场,及时劝阻一起网络电信诈骗,避免群众遭受损失。

原来,当天中午时分,商场某专卖店店员发现,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女士进了店以后,不看商品,也不管孩子,神情十分紧张,坐在座位上一直打电话。40分钟后,这位女士还在与对方通话,一会儿叫对方“警官”,一会又把自己的身份证号告诉对方。想到辖区派出所民警,经常向他们讲述的几种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细心的店员心想,“她不会是遇到假警察了吧?”店员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商场管理人员。商场管理人员也没有忽视,直接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郎成赶到商场后,看到这名女士还在与人通话。他立即向其出示警官证,同时询问她在和什么人通话,这名女士瞬间惊慌失措,以为郎警官是来抓她的,还说电话那头也是太原市公安局的警察。郎警官立即通过电话表明自己的身份,对方一听遇到了真警察,马上挂断了。

经了解,这名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当天她带着一双年幼儿女在商场逛街,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太原市公安局户政科杨科长。对方告诉赵女士,她的护照在马来西亚参与地下钱庄“洗钱”,她本人已涉嫌犯罪,命令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向“警方”说明情况。听到自己涉嫌犯罪,赵女士慌了神,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QQ。看到对方发来的“警官证”,赵女士对其身份深信不疑,正在一步步陷入骗子的圈套。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差点就被骗了。”事后,缓过神来的赵女士很感谢郎警官的及时劝阻,并向店员表达了感谢。

郎警官告诉赵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并向她普及了一些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和伎俩,提醒她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更不会让她将钱转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为了以防万一,民警还督促赵女士将骗子的联系方式删除,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太原日报社新闻采编中心记者 杨沫 通讯员 牛国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