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突然不爱喝奶了?这些原因妈妈们要知道,快来看看

时间:2021-09-26 20:17:02来源:育仔乐园

由于之前奶粉出来点事情,加上有研究表明,由母乳喂养大的孩子身体素质会更好,所以现在很多的宝妈都采用母乳喂养,虽然这对母亲来说会更辛苦一点,但是母亲都是爱孩子的,只要是对孩子好的,她们都愿意去尝试,宝妈们都是不容易的。

尤其是当孩子出现一些情况时那就更着急了,比如孩子出现厌奶的情况,这个情况相信有不少的宝妈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宝宝都不愿意喝奶了,饿了只知道哭,如果你的宝妈,孩子正出现厌奶的情况,你不不妨可以对照下面这些情况来采取应对方法。

1、奶瓶的奶头大小不合适

这个一般出现用奶瓶喂孩子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市场上的奶瓶款式各种各样,如果你买的奶瓶奶头太硬,或者上面的吸孔太小,吮乳的时候要很费力的话,这样也会使得婴儿出现厌吮的情况。

2、宝宝身体不舒服

宝宝有可能是患一些疾病,如消化道疾病,面颊硬肿时,这些情况也会让孩子出现厌吮的情况,这种的话最好带宝宝去医院看一下。

3、宝宝鼻塞了

因为婴儿鼻塞后,就得用嘴呼吸,如果在吮乳的话,必然妨碍呼吸,这也会导致宝宝厌奶的情况出现。

4、口腔感染

婴儿口腔黏膜柔嫩,分泌液少,口腔比较干燥,如果家长再加上不适当地给孩子擦拭口腔或者给孩子喝的饮料过热,就会使得婴儿的口腔发生感染,口腔感染后,吮奶时即可产生疼痛,疼痛而害怕吮乳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所以家长们在给宝宝喝水的时候一定要测试水的温度。

5、早产儿

有些宝宝由于某些原因是早产出生的,在前期的时候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善,吸吮机能还比较低下,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口含奶头不吮或稍吮即止的现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