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疼!衡阳小女孩被老师一声“宝宝”叫哭了,父亲发声:还没叫过她宝贝,很惭愧

时间:2021-09-26 20:16:45来源:潇湘晨报

“宝宝,赶紧回寝室,早点洗澡睡觉,不然就要熄灯了。”9月22日放学后,衡阳常宁市卓立学校六年级班主任曹淑姣发现班上同学杨婷(化名)还未回寝室,远远地便喊了声“宝宝”,正是因为这声“宝宝”,让杨婷当即湿了眼眶,她委屈地向班主任说道,“我爸爸妈妈都没叫过我宝宝,你是第一个叫我宝宝的人。”杨婷回到寝室后,曹淑姣又去了一趟她寝室,给她一个拥抱,并约定:“以后我都叫你宝宝。”

杨婷父母几年前离异,她和妹妹由父亲抚养,因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杨婷在常宁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9月26日,记者与杨婷的父亲杨海军取得联系。其实,杨海军对两个女儿的爱可谓无微不至,他从不扔掉用旧的手机,因为有女儿的照片;他每次回家,都会把做好的相册带给孩子;他早已打算找机会把女儿带在身边照顾;他甚至希望给孩子找一个“妈妈”,前提是她要真心关爱两个女儿……

在看到女儿和老师的视频后,杨海军沉默了几秒,“对小孩的关爱少了,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在他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个心愿,“想给两个小孩找一个爱她们的妈妈,我也知道可能比较困难,现在也正在考虑接下来以半工作半在家的形式陪伴孩子。”

班主任一声“宝宝”叫哭了学生,约定“以后都叫你宝宝”

曹淑姣是常宁市卓立学校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9月22日放学后,她先是将班上几位走读生送到校门口,之后便转身准备到寝室去查寝。

远远地曹淑姣看见杨婷一个人在学校里走来走去,便喊了一句,“宝宝,赶紧回寝室,早点洗澡睡觉。”听到老师的呼喊后,杨婷突然就哭了,说:“老师,我爸爸妈妈都没叫过我宝宝,你是第一个叫我宝宝的人。”

曹淑姣想起,开学时杨婷父亲曾特意和她交待过,“父母离异,孩子缺少母爱,希望老师能多多关注。”

之后杨婷返回寝室,曹淑姣在查寝时,还特意给了杨婷一个拥抱,并和她有了一个小小的约定:“以后我都叫你宝宝。”离开前,杨婷还往曹淑姣包里塞了盒牛奶。

事后曹淑姣得知,当天杨婷同桌的妈妈寄来了快递,放学后,杨婷陪同学去校门口取快递,“应该就是这时候想妈妈了,所以慢慢吞吞,别人到寝室了,她还没回去。”

曹淑姣是“00后”,在该校任教已有2年时间,今年新学期开始担任六年级毕业班教学。“其实我和这些学生相处的时间不长,才20多天,可能是年龄差不是很大的缘故,学生们都很喜欢我,把我当大姐姐。”

平时曹淑姣去寝室查房,杨婷会俏皮地跟她开玩笑:“老师你多待一会儿嘛!你那么美丽漂亮善解人意!”曹淑姣觉得,可能孩子内心深处希望她多陪自己一会儿。

通过这样一件小事,曹淑姣也意识到:“对于一位老师而言,可能会有很多学生,但是对于学生而言,能遇到的老师却是有限的,我们是带着学生走向未来的人,以前过分看重成绩,现在觉得‘树人’也很重要,多多关心孩子身心健康,让他们快乐健康地长大,是我们每位老师应该做的。”

9月26日,曹淑姣在朋友圈写到:其实我们都渴望被爱,爱就要表达出来。

父亲的爱:旧手机从来不扔,装满了两个女儿的照片

杨海军在广州工作,9月26日,他正值休息。2018年,杨婷父母因性格不合等原因离异,她和妹妹由父亲抚养。因工作原因,杨海军常年在外地,姐妹俩在常宁和爷爷奶奶生活。

提起缺席女儿的成长,杨海军表示有愧疚也有无奈,“要养家糊口,就没办法时时刻刻陪在她们身边。”因工作原因,不能每个月都返回常宁,但只要有假期杨海军便会返回家中,一年能回家7次左右,每年暑假时也会把姐妹俩接到广州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杨海军爱给女儿们拍照,手机里全是姐妹俩的照片,从她们刚出生到现在,各个年龄段都有,换掉的旧手机他从不扔,因为里面放着女儿们的照片。想她们时,杨海军就会拿出来看看,不仅如此,他还会把照片冲洗出来制作成相册,放在家中,“今年又做了两本相册,现在还没收到,准备到时候国庆带回去。”

杨海军和女儿们的关系很好,每天晚上都会和妹妹聊上半个小时,姐姐每半个月回家时,也都会和父亲通话。一直以来,孩子们的成长问题,都像压在杨海军心里的一块巨石。“我一个人在这边工作,工作性质经常要出差,如果把小孩接过来,家里没人照顾我也不放心,所以就把她们放在老家。”

女儿曾对爸爸说:“过年带个妈妈回来”

杨海军记得,刚离异那年,杨婷会跟他提起,“过年带个妈妈回来。”后来就没再提起过。此前杨海军曾交往过一个女朋友,但因不接受杨婷,最终作罢。“现在找对象,前提条件就是要接受两个小孩。”他说,“因为这点,要找个合适的对象还是有点困难,我也理解女方的心情,这个事还是顺其自然。”

杨海军计划着,若是能找到合适的对象,就把女儿们接过来一起生活,若没找到,也在考虑把现在工作换成“兼职”的模式,“看能不能半个月工作,半个月休息,这样也能多陪陪孩子。”杨海军也更倾向于后者,“找一个合适的对象,要重新了解,时间长了,孩子也快长大了。一想到两个孩子,就会有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现在还是先把工作的问题尽量处理好,让以后和孩子相处的时间能更多一点。”

就女儿因一声“宝宝”落泪一事,9月26日,杨海军发布了朋友圈:作为父亲,还没有叫她一声宝贝,惭愧。孩子,不管怎么样,咱们都需要减轻,暂时失去的某些东西虽然很珍贵,但我们也依然微笑面对学习和生活。

9月26日,班主任曹淑姣把杨婷哭的视频发给了他,记者问他:“看到视频后,你感受如何?”杨海军在电话里沉默很久,没有回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