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去超市总喜欢乱摸东西,妈妈用这招帮宝宝戒掉,网友:好办法

时间:2021-09-26 20:16:38来源:小雨说历史

宝宝刚降临到这个世界,所以他会对周遭的一切充满着好奇心,平时只要看到什么东西,都会忍不住拿到手上看一看,尝一尝味道。特别是父母带着宝宝去超市时,超市的东西更加多样化,对宝宝来说,如同一个巨大的宝库一般,让宝宝不禁眼前一亮。

宝宝去超市总喜欢乱摸东西,妈妈用这招帮宝宝戒掉坏习惯

这一天,妈妈带着宝宝去超市购物。妈妈让宝宝坐在超市的购物车上,好方便她挑选商品。这时,妈妈正带着宝宝去挑选青菜,妈妈在挑选青菜的同时,宝宝也在旁边用手摸着青菜。

妈妈觉得宝宝这样的行为不好,而且还会给超市工作人员带来困扰,于是妈妈在一旁告诉宝宝不能这样做。

可是宝宝对这些蔬菜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哪里会听妈妈的劝告。当妈妈把宝宝推到了另处,他又对旁边摊子上的黄韭菜伸出了他探索的小手。旁边的工作人员向宝宝投来了警告的眼神,妈妈只好把宝宝推到了别处。

妈妈把宝宝推到了卖红萝卜的地方。宝宝看着色彩鲜艳的红萝卜,又忍不住好奇,伸手摸了摸红萝卜。妈妈警告宝宝不能乱碰,可是宝宝也听不进去,于是妈妈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让宝宝戒掉他的坏习惯。

妈妈把宝宝推到了超市卖榴莲的地方,榴莲味道难闻,外型上,长着许多小尖刺。宝宝闻到了榴莲的味道,皱了皱眉头,于是宝宝用手去摸了一下榴莲,榴莲上的小刺让宝宝的手感觉到了疼痛,于是宝宝皱着眉头,哭了。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网友一:这也是宝宝认识这个世界的好办法,但父母要监督宝宝不要给超市或工作人员带来损失。网友二:虽然这也是阻止宝宝探索的好方法,不过会给宝宝带来不愉快的体验和回忆呢。网友三:我觉得宝宝是被臭哭的,这位妈妈,你是魔鬼吗?

当父母带着宝宝去超市,宝宝由于好奇,所以忍不住用手去摸商品时,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呢?

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应对?

0-1岁的宝宝

0-1岁的宝宝由于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着好奇,所以,当他们去了超市时,他们都会觉得眼前一亮,如同进入了一另一个神秘的世界一般。

这个阶段的宝宝会因为好奇而去碰超市的东西,父母不要强制性阻止,或者用一些能给宝宝带来不良影响的方法去阻止,这样只会更加增加宝宝的好好奇心。父母可以适当地满足一下他们的好奇心,让宝宝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

父母可以给宝宝摸一些不容易改变卖相的商品,增加宝宝的认知能力。并且再和宝宝立个约定,只要摸一下就马上归还,别看宝宝小,他也是很重承诺的人呢。

2-3岁的宝宝

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能力,而且他们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但是他们的破坏能力也比0-1岁的宝宝要强。所以父母可以给2-3岁的宝宝讲解他好奇的商品的用途及作用,并且禁止他们私自去摸商品。

4岁以上的宝宝

宝宝到了4岁,他对这个世界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也能知道超市大部分商品的名称。所以,父母带着4岁以上的宝宝进超市时,要跟他们说一下超市的规则,比如:不能乱碰商品,不能私自把商品带回家等等。

父母要让宝宝遵守规则,对于超市里的商品,只能用眼看,不能用手摸,实在好奇,可以向爸爸妈妈请教。

超市对孩子来说有着无穷的诱惑力,所以孩子才会用手去乱摸,然而,不同年龄的孩子,父母要用不同的方式去对待,才能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增强孩子的认知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