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航天熊猫宝宝正式得名“航宝”!从小和妈妈在半野化环境长大

时间:2021-09-26 18:17:19来源:红星新闻

9月26日,在2021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上,“航天熊猫宝宝”正式被取名为“航宝”。活动现场连线了“航宝”现在的居住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熊猫中心饲养师何胜山介绍,“航宝”性格活泼,比较好动,因为它从小和妈妈在半野化环境下长大,相比其他圈养大熊猫来说,野性保留较多。

红星新闻记者从熊猫中心获悉,2020年6月23日,熊猫中心大熊猫“鑫鑫”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产下一只雌性幼崽,当日正值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因此,刚出生的“鑫鑫崽”俗称为“航天熊猫宝宝”。为了庆祝中国航天和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发展成就,熊猫中心联合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同发起了“中国航天 国宝闪耀”大熊猫征名活动,受到全网关注。3天的征名活动阅读量超百万,千余人参与取名,共征集到300多个名字,通过公众投票以及专家研讨,最终确定这只熊猫的名字是“航宝”。

据悉,“航宝”中的“航”,指中国航天事业在探索星辰大海的征程中,不断创新发展。而“宝”字一语双关。航天事业成就国之重器,大熊猫是动物界的活化石,是中国的国之瑰宝,因此选定了“航宝”这个名字,既体现了大家对航天事业发展的关注,也表达了对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的期盼。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编辑 官莉

图片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