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独自带4个孩子去打疫苗,看到这画面,网友感慨

时间:2021-09-27 08:16:48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打疫苗,因为疫苗能给孩子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使孩子身体更健康。然而妈妈带着孩子打疫苗,也是一件非常费心也费力的事情,因为妈妈不但要观察孩子打完针之后有没有不良反应发生,在打针时,妈妈还要抱好孩子,方便医生打针,如果妈妈同时带着几个孩子去打针,那么就更加费劲了。

妈妈独自带着4个孩子去打疫苗,让网友感到佩服

画面中,一位妈妈带着四个孩子来到了疫苗站,准备给孩子们接种疫苗。只见这位妈妈一手抱着一个年龄比较小的小孩,另外一只手搂着两个坐着的小孩子,另外一年龄大些的孩子,便自己站在旁边独自玩耍。

这位妈妈正在排队预约打疫苗,她的手里紧紧地抱着和楼着孩子,双眼盯着前面的大荧幕,生怕错过了系统的念号的时间。平常我们打一个孩子打疫苗,已经觉得够疲惫不堪了,这位妈妈一下子带四个孩子带疫苗,真的是为母则刚。

这时候,那个年龄小一些的孩子似乎坐得有些不耐烦了,毕竟孩子天性好动,让他在一个地方呆太长时间并且不能到处跑和玩耍,孩子肯定是坐不住的。于是这位妈妈和旁边的小姐姐,便一起安抚着弟弟。

这时候,系统已经念到这位妈妈的排队号码了,于是这位妈妈背着两个年龄小一些的孩子,一手牵着一位年龄大些的小姐姐,一手拿着资料,往打疫苗的方向走去,路人们看到了这位妈妈的举动,纷纷表示佩服她。

对此,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网友一:平时让我带一个孩子去疫苗站打疫苗,我都觉得应付不来,因为孩子打完疫苗会哭闹,需要哄孩子。这位妈妈太不容易了,孩子年龄小,打完疫苗四个一起哭闹,她该如何哄孩子呢?真的是大写的佩服。网友二:这位妈妈真的不容易,一个人带这么多孩子打疫苗,而且有些孩子打完疫苗,会出现不良反应,这位妈妈可要注意了。网友三:我也是对这位妈妈感到深深的佩服,女性本弱,为母则刚,大多数女人在结婚前都是弱小脆弱的小女人,结了婚有了孩子后,都练成了钢铁侠。

网友们也纷纷对这位妈妈的行为感到佩服,也有网友表示,孩子打完疫苗,也会出现不良反应的,那么,孩子打完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呢?

父母带孩子打完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呢?

打疫苗前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

父母在带孩子打疫苗之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因为疫苗等同于把病菌注入孩子的身体内,如果孩子的身体正在生病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接种疫苗的。

所以父母带孩子打疫苗前,要仔细给孩子量一下体温,看看孩子有没有发烧,再检查孩子身上的皮肤,如果身上长痱子和疹子,也是不能进行接种疫苗的。父母在确认无误后,才可以带孩子去疫苗站进行接种疫苗。

打疫苗后注意观察孩子。

父母在带完孩子打完疫苗后,最好带着孩子在疫苗站多停留半小时,仔细观察孩子,父母在安抚好孩子情绪的同时,也要观察孩子在接种完疫苗后,有没有出现其它不良反应,比如:发高烧,身上突然起疹子等等,一旦发现,马上带着孩子找疫苗站的医生进行处理。

注意不要让打针的地方碰到水。

父母带着孩子打完疫苗,在疫苗站观察半小时,确认无异后回家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打针的地方碰到水。

孩子在打完疫苗后,父母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如果天气炎热的情况下,父母可以给孩子用温水擦拭身体,但不要擦拭到孩子打针的地方,才能避免引起感染。

打疫苗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件不可忽视的大事情,所以父母在带孩子打疫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孩子,并且照顾好孩子,才能让疫苗接种成功,使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