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看到一组照片慌了:我的女儿才7岁,就让她摆这种动作合适吗

时间:2021-09-27 14:16:58来源:记味美食记

孩子生活的环境中,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有的危险是明面的,有的危险是无形的。

明面的危险躲过就行了,无形的危险影响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更为严重。

7岁的女儿拍这种照片合适吗?

一位妈妈最近向媒体发了一组照片,照片中是她7岁的女儿。

照片有些不一样,本来女儿是拍摄艺术照,结果拿到照片的时候,妈妈看完引起极度不适,因为照片中女儿摆的动作,她认为非常不合适,有暗示的意思。

她找了摄影工作室,工作人员回应,这就是正常拍照,没有暗示的意思,并说宝贝表现力很好。

这个妈妈把这组照片发给媒体,询问这些照片是否存在问题。

为了保护女孩,这些照片已经做了特殊处理。

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是,引导孩子摆出这些动作,确实不合适,穿着打扮、言谈举止都能彰显一个孩子的成熟度,这种不合适的动作,容易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心理影响,让孩子过早成熟。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我们经常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往往容易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其实两者相比,后者要更为重要。

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影响的是孩子的性格,而性格直接影响孩子的人生轨迹。

孩子本应该是单纯、美好的,是最快乐的一个群体,即便是有烦恼、不悦的瞬间,很快他们就会被其他的事情给吸引了。

但是当有一些人把一些不良信息传递给孩子以后,这些不良信息就会影响孩子的心绪,为孩子打开一个陌生的大门,引导他们朝着不确定的方向走去。

这是非常危险的。

性早熟,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其实孩子性早熟的问题,不一定是食物,跟行为、看过的书籍、接受的信息,都有关系。

如果一个孩子过早接触那些不良的信息,就有可能引发性早熟。

我们希望孩子的成长环境安全健康,可是我们不能保证孩子不会遇上类似的事情。

当孩子的生活中出现不好的东西的时候,家长的引导就显得很重要。

而想要第一时间了解这些,就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关注孩子的生活细节。

做一个细心的家长,把一些不好的东西扼杀在摇篮里,尽量不要让这些东西伤害到孩子。

女孩成长过程中,几个点值得妈妈重点关注

孩子进入青春期前后,妈妈要更为关注他们的变化,尤其是有女儿的妈妈。

1、 女儿突然喜欢照镜子

孩子其实不太关注外貌的,不管是长相好看还是不好看,他们很少有认真照镜子的时候。

她们的世界里,有很多比这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说美食、玩具、友谊、图画书等等。

如果有一天孩子突然喜欢照镜子了,认真端详镜子里的自己,说明她们有了特殊经历。

如果孩子长相比较一般,很有可能是被吐槽“丑”,或者是开始有喜欢的男生了。

如果女孩子长相很好看,基本上就是一个原因,她们有了喜欢的男生了。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妈妈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让孩子自信乐观,正确对待懵懂的感情。

2、 女儿突然对衣服有了要求

女孩子喜欢美,应该是从小就有体现。

很多2岁的宝宝,就已经开始挑衣服了,并且有着属于自己的审美,不愿意听妈妈的建议。

还有一类宝宝,她们是不怎么关注穿什么的,如果有一天她们对衣服变得挑剔,有了喜欢的方向,妈妈要重视孩子的行为变化和心理变化。

3、 女儿的行为举止发生了变化

还有一个重要的点,是女孩子的行为举止发生了变化。

行为举止细微到如何站立,如何坐,就像开篇中提到的女孩,如果女孩接收了不良信息,她们的行为举止上会有一些特殊的变化,只要妈妈细心点就能及时发现。

坦然面对孩子青春期的变化

发现问题之后,就要面临如何解决。

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有一些变化是很正常的,妈妈千万不要大惊小怪,甚至是直接批评指正,这种做法不会有效果,并且很可能引起孩子的反抗情绪。

最好的做法,就是注重培养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注重和孩子的沟通,给孩子表达的机会,然后从朋友的角度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当家长愿意放低姿态,愿意和孩子成为朋友的时候,孩子就更愿意敞开心扉,这个时候才能做有效沟通。

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在相信的基础上去沟通和了解,孩子也更容易接受家长的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