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孙子质问奶奶:爸爸见你6次,打了妈妈3次,你开心了吗

时间:2021-09-30 14:17:05来源:客家港仔

作者:,专注心理的探索,给你想要的心理答案,关注我吧

从古至今,婆媳矛盾便困扰着许多家庭,在婆婆和儿媳相处的过程中,若是能够做到彼此体谅,避免因观念不同产生分歧,则能够最大程度避免矛盾的爆发。

除了婆媳之间互相体谅外,男人在一段婚姻中的位置,也决定着婆媳矛盾严重与否。

若是男人在面对婆媳矛盾时,能够主动出面化解矛盾,避免妻子和母亲产生过多争吵,则会有效保证家庭生活的和睦。

可若男人过分偏听偏信,不顾公正,则会导致婆媳矛盾加剧,最终将婚姻推向破裂边缘。

对于蒋舒雅来说,她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而一次又一次的家暴,也令她对这段婚姻彻底失望。

在蒋舒雅和丈夫结婚后,其婆婆便搬来与两人同住。

在蒋舒雅的婆婆的观念中认为,女人不应在外打拼,而是应该回归家庭,早日生下孩子,为丈夫解决后顾之忧。

起初,蒋舒雅并不希望放弃自己的工作,可每当谈及此事时,其丈夫都会支持婆婆的观点。

无奈之下,蒋舒雅也只能辞职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

回归家庭后不久,蒋舒雅便怀上孩子。

怀孕期间,蒋舒雅的婆婆多次催促蒋舒雅到医院询问医生,怀的是男是女,若是女孩子,她也希望蒋舒雅能够尽早将其打掉。

对于蒋舒雅来说,她无法接受婆婆重男轻女的观念,可她也没有办法改变婆婆的想法。

受到医院规定的限制,蒋舒雅的婆婆问不到腹中胎儿是男是女,而在整个孕期,蒋舒雅的婆婆也一直纠结此事。

直至蒋舒雅生下男孩后,其婆婆方才放下心来,可在照顾月子的过程中,蒋舒雅的婆婆却将注意力全部放置在了孙子身上,对蒋舒雅不闻不问。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月子仇都会记一辈子,而蒋舒雅也不例外。

出月子后,蒋舒雅态度强硬的要求分家,此外,她还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当时,蒋舒雅表示,若不能和婆婆分开居住,她便会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而舍不得孙子的婆婆,也只能搬回自己的房子居住。

在此后的日子里,蒋舒雅的婆婆却会经常将儿子叫到家中吃饭,不仅如此,蒋舒雅的婆婆还叮嘱儿子,不要带上蒋舒雅。

长此以往,蒋舒雅也不再在意此事,可在后来的日子里,她却遭受到了丈夫的家暴。

受工作性质的影响,蒋舒雅不能及时来到幼儿园中接孩子,因此,她便为孩子报名了幼儿园的晚托班,等到自己下班后,再去接孩子回家。

可在蒋舒雅的婆婆看来,蒋舒雅的这一行为便是不负责任。

当时,她将儿子叫回家中,添油加醋地描绘一番,而当蒋舒雅的丈夫回家后,也与她争吵起来。

在气头上的两人互不相让,而蒋舒雅的丈夫也第一次动手打了她。

对于蒋舒雅来说,她从未料到丈夫居然会做出家暴行为,当时,她本想尽快离婚,可想到孩子还小,她也只能忍让下来。

此后,蒋舒雅和婆婆经常会就育儿问题产生分歧,每当蒋舒雅和婆婆产生矛盾后,其婆婆便会将儿子叫回家中,夸张地描述自己的委屈。

在婆婆的一再插手下,蒋舒雅和丈夫的关系越来越差,而在丈夫被婆婆叫走的六次中,蒋舒雅也遭受过三次家暴。

除因晚托班问题遭受家暴外,在蒋舒雅的丈夫被母亲叫走后的几次中,蒋舒雅的婆婆也分别因为蒋舒雅外出工作,不回家做家务,或者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给她过生日,而对蒋舒雅进行指责。

每当蒋舒雅的婆婆向蒋舒雅的丈夫描述此事时,都会极度夸张、添油加醋,而蒋舒雅的丈夫出于对母亲的关心,也会将怒火宣泄到蒋舒雅身上。

尽管蒋舒雅的儿子只有六岁,可每当他看到母亲被打时,都会愤怒不已。

一次,在蒋舒雅又一次被丈夫打骂后,蒋舒雅的儿子便找来奶奶,并质问她:爸爸见你六次,打了妈妈三次,你开心了没有?

听到这样的话,蒋舒雅的婆婆非但没有反思自己,反而认为蒋舒雅教坏了孩子。

至此,蒋舒雅对这段婚姻彻底失去信心,不久后,她也决定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从而逃离这个错误的家庭。

The end

尽管在解决婆媳矛盾的过程中,很多儿媳都会持有惹不起、躲得起的心态,可并非所有的婆媳矛盾,都能通过回避解决。

处理婆媳矛盾的过程中,男人的态度有着决定性意义,当男人真正认识到婆媳矛盾对家庭生活造成的影响后,才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婚姻,进而有效解决婆媳矛盾。

现实生活中,很多婆婆在面对儿媳时,都无法做到充分体谅儿媳,而她们的所作所为,也会对儿子造成负面影响。

相信在了解过以上内容后,也会有更多的婆婆和丈夫认识到合理解决婆媳矛盾的重要性,进而努力维护家庭的和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