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女儿零基础钩发卡 洛阳“发卡”妈妈走红 网友笑着笑着就哭了:想妈妈了

时间:2021-09-30 12:16:23来源:人民微看点

大河报记者 李韶萌 通讯员 赵民强

连日来,洛阳的一位普通母亲,因手工为女儿织发卡而走红,呆萌逼真的图案下,一针一线织就伟大母爱,网友点赞的同时,连连感慨:“想妈妈了。”

昨日,当大河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母亲时,她对自己的爆红惊愕不已:“只要闺女想要,每个做母亲的都会全力以赴。”

走红丨女儿想要发卡妈妈3个月织200个

细致密实的针眼、逼真呆萌的卡通形象……视频中,在洛阳市伊川县二程文化园广场前,一把雨伞上挂着200余个毛线编织的发卡。据张女士介绍道,6岁的女儿向其索要卡通发卡,想让妈妈织一个。在女儿多次的催要下,她尝试着从网上买来原料进行编织,3个月织了200多个,晚上就带着孩子来广场上售卖。

“这就是中国式的母亲!”“为闺女变身样样精通的老母亲”“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洛阳“发卡”妈妈的视频,让一众网友点赞张女士心灵手巧的同时,纷纷感慨“想回到童年”。

“母亲几乎步伐踉跄了,可手上的重担却不肯放下交给我,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评论中,有网友引用三毛在书中的一段话怀念母亲,引发网友感慨:“想妈妈了。”

截至发稿时,洛阳“发卡”妈妈相关的微博话题下,阅读量达2.3亿。

心声丨每个妈妈都愿意为女儿变身超人

“我都不敢相信是我,连续看了两遍才确认……”昨日下午,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洛阳伊川的张女士对爆红惊愕不已。

28岁的张女士有俩娃,是一名护士。今年暑假,大女儿在短视频平台,刷到编织发卡的视频喜欢不已,反复缠着张女士,称“想要卡通发卡”。在此之前,张女士从未接触过编织,“连拿针搓线都不会……”张女士回忆说。

闺女的一句“想要”,张女士便“全力以赴”。零基础的她,买来毛线、钩针及胶枪等材料,因短视频平台上多为成品视频,心思敏巧的她便专门下载了小红书(注:一个年轻人记录、分享的平台),跟着“种草”达人们一起,一针一线从零学起。

“钩针短而细,用力得有巧劲。”张女士告诉记者,别看小小一枚发卡不足5公分,但想做得紧实、好看,花得功夫可不少,“一开始花两三个小时钩一个,还歪歪斜斜很难看。”张女士回忆说,从生手到熟稔,她花了2个多月,目前一天能钩20多个。

“闺女一开始嫌我钩得难看,现在喜欢得不得了。”张女士说,成为熟手之后,闺女隔三差五想换个款式,一会要爱莎公主,一会要小兔子,她也悉数满足,“只要闺女开口,当妈的肯定想办法满足。”

一开始,只是满足女儿的心愿,没成想家里的发卡越来越多,有200多个。因为大女儿金秋开始上小学,他们举家从乡里迁居至伊川县城,为了照顾孩子,张女士也不得不放弃乡卫生所护士的工作。

而在县城里,一个医护的活,还不耽误带娃的工作远远超过张女士的想象。无奈,她便想起了自己的“手艺”。“第一回拿到广场上卖,一圈人都围了上来,直夸样式好,价格便宜。”张女士一脸满足地说,虽然卖发卡挣得不多,却能顾住家里的买菜钱,这让她很满足。

“其实任何一个妈妈,都会跟我一样,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全力以赴。”张女士说,网友的点赞和评论,让她看得一脸泪目,“没想到我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被称为伟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