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疼!滂沱大雨中,年轻妈妈带俩娃冒雨追公交,下一幕太意外

时间:2021-09-30 12:16:43来源:人民微看点

夜幕中,天上下着大雨,

年轻妈妈怀里抱着一个、手里牵着一个,

独自带着两个孩子,

冒雨狼狈地追赶着公交车……

近日,后视镜中这一幕,

触动了大连404路驾驶员吴清波的心,

虽然已驶离站台,他“破例”将车停了下来。

母子三人上车

他说,

当时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母女三人下车后,

吴师傅又拿出自己的雨伞追了出去,

将伞递给了那位母亲。

女子雨中带俩娃追公交

司机“破例”停车还赠伞

9月27日下大雨,晚6点多,404路驾驶员吴清波刚驶离桃源桥站时,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年轻妈妈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女孩,跑着追赶自己的公交车。

吴师傅为母女三人“破例”停车

“我们有规定,车驶离站台就不能停车。”可是天都黑了,还下着雨,一个妈妈带俩孩子,吴师傅好像没有犹豫“破例”将车停了下来。

“司机,到小龙街吗?”“到!快上来吧!”当母女三人带着歉意上车后,吴师傅发现她们没带伞,三个人的身上已经被雨淋湿了。

“那个妈妈怀里的孩子就几个月大,后面跟着的小女孩也才五六岁。”吴师傅说,“我当时一下就想起自己老婆孩子,要是在外面淋雨,咱得赶紧停车啊。”

母女三人下车

小龙街,母女三人下车后,吴师傅从驾驶座位旁拿出自己的雨伞追了出去,将伞递给了那位母亲。

吴师傅下车送伞

“当时她说不用,说不知道怎么还给我。我说这是我自己的伞,不用还,送给她们了,别让孩子淋了雨。”吴师傅说。

他常做这样的小事

“带孩子的不易,会多留意他们”

吴师傅接受采访时,他觉得这样的事太普通了,太小了,原来,驾驶404路公交十几年,热心肠的吴师傅经常做着这样的小事。

几年前,一位乘客丢了钱包,吴师傅发现后,看天冷又是晚上,不让乘客过来取,自己晚上10点多下班后特意绕路给送了过去;

去年疫情,他就自掏腰包买了消毒湿巾,上车乘客人手一片,让大伙做好防范;

端午节,他就买了50个香包,路过山屏街小学,放学的学生们每人发一个;

还有去年重阳节,他送老年人乘客每人一朵玫瑰花……时间长了,乘客和吴师傅亲近像一家人。

他的热心肠不是一时的,他驾驶的404路公交车已经被不少的乘客熟记。“3194”号车成了不少老年人、小学生乘坐公交车的期待。

“年轻时候不懂这些,后来自己有了孩子,父母渐渐老了,就能体会到老年人的不易,带孩子的不易,平时看见,就多留意他们,尽量让乘客方便。”

吴师傅的做法很朴实,却温暖了每个乘客,“‘3194’来了,我就等这辆公交车。”吴师傅的专属乘客也越来越多。

来源:北青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