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城初中晚自习全面启动!现场一幕让妈妈们激动:没想到

时间:2021-09-15 08:17:07来源:环球网

9月13日,杭城初中晚自习全面启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现,初中娃爸妈的朋友圈画风悄悄变了。

原本漫漫长夜辅导作业的“鸡飞狗跳”,一下子变成了“母慈子孝”的气定神闲。

妈妈们感叹,娃在学校晚自习,作业做得快,效率很高!

有妈妈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爆料说,晚自习结束去接娃,竟发现接娃队伍中,超过一半的是爸爸!

“爸爸们出现了!”这位妈妈很激动,“‘双减’的意外之喜啊!经常被老母亲们吐槽的‘丧偶式’带娃、‘诈尸式’带娃的情况,要改观了!”

“我们班爸爸来接孩子真的有不少!”采荷中学初一的班主任周晓娟老师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昨天晚自习后,她特别观察了一下,班里有三分之二的孩子都是爸爸来接的。周老师说,班里关注孩子教育的老爸有不少,第一次家长会来参加的家长,近一半是爸爸,没想到昨天接娃更积极,比例又提高了。

“有更多爸爸来参与孩子的教育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昨晚,有一幕让周老师感慨,一位同学发现是老爸来接,超级开心,蹦蹦跳跳地跑到爸爸面前,给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儿子八年级的张爸爸就是队伍里一员。他告诉记者,晚自习接娃是他主动要求的。

“公司和家里远,下班又遇上晚高峰,到家就挺晚了,根本接不上孩子。晚上总是匆匆忙忙吃饭、做作业,辅导作业又被老婆嫌弃,我索性懒得管了。”张爸爸说,觉得初中后,和儿子疏远了不少,但又不知道怎么拉近距离。“晚自习接娃这任务挺好!他在学校作业做完了,挺放松,我们爷俩步行十来分钟回家,路上聊聊天,既是运动也是亲子交流。”

不用辅导作业了,漫漫长夜里做什么呢?

有多位妈妈表示,自己正在精进厨艺!

“有娃在的晚餐很丰富,现在娃去夜自习了,晚餐可以很随便,但夜宵必须要丰富!”

家有初三娃的汪女士说,女儿在学校的晚餐伙食不错,但8点多到家了还是想给她补充一点营养。

“和早餐一样,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全面,但又不能热量过高,影响睡眠。”汪女士每天变着法儿给女儿安排夜宵菜单,谷物、蔬果、肉类蛋类各种搭配。

有时候煎一个鸡蛋、几片培根、几样蔬菜,配上烤吐司,再打一杯奶昔;有时候炖一小锅牛腩,加上胡萝卜和土豆;有时候做个照烧鸡块,兴起时再揉面包肉包子……

“早餐太紧张,选的都是快手食谱,晚上时间多,可以慢慢来。”

第一天结束自习的晚上,不少妈妈已在朋友圈晒出了给娃的爱心夜宵——

豪华版的各式烤串,简约版的蔬菜面、肉馄饨,满满的都是老母亲们的心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