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一级演员宋春丽,一生无子,却在61岁奶奶般的年纪当了妈妈

时间:2021-10-02 08:17:03来源:一辆车车

说到宋春丽,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太熟悉,但上世纪末世纪初,她受欢迎,得过金鸡奖的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只有这个荣耀,已经足以让大多数同行望尘莫及了。宋春丽的演艺生涯中出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处女作《苦难的心》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一上市就受到好评,给28岁的她带来了大火。在之后的作品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宋春丽出演的角色逐渐变成了母亲,凭借着优秀的演技,她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妈妈专业户”。

在屏幕上继续扮演母亲的角色,现实中的宋春丽多年来一直是一个人不求。她的丈夫孙维熙也做艺术,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比宋春丽大6岁。两人于1978年结婚,当时宋春丽刚踏上娱乐圈,夫妇二人27岁,一人33岁,正当青壮年,按常识,婚后应立即生孩子。

遗憾的是,宋春丽结婚后很快就怀孕了,但是因为戏剧受伤胎儿流产了,那次流产对她的影响非常大,医生推测她可能永远不会怀孕。宋春丽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但时间证明了医生的正确性。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和丈夫多次尝试以失败告终,想要孩子也成了夫妻俩心中永远的痛苦和遗憾。

幸运的是,孙维熙非常体贴妻子,结婚几十年没生孩子了,但他仍然照顾妻子几十年。宋春丽本人因为没有孩子的束缚,所以把更多的能量投入到事业上,这也是她演艺生涯能够直立的重要原因。在电影作品中,她不断扮演各种母亲的角色,体验现实生活中无法体验的母亲的感觉。

但是,电视剧中的角色毕竟是虚拟的,即使演得更感人,也无法弥补她没能成为母亲的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宋春丽的演艺生涯也逐渐看到了头脑,即使不想退休,体力和精力也跟不上。没有事业的支持,宋春丽一下子适应不了,61岁时,她和丈夫做出了惊人的决定:收养女儿!

不能生孩子就收养是正常的想法,但是,对于当时的宋春丽来说,做出这个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她61岁,丈夫67岁了。宋春丽自己的心也许没有底,但母性的本能让她承担了这个困难,而且结果扮演了几十年的母亲,就光说经验都能装几个行李箱。这样,随着女儿的加入,宋春丽和丈夫的两口之家升级为三口之家。屏幕上的母亲专家终于在现实中发挥了母亲的作用。只是,在她61岁的时候,如果她换成别人,她不是母亲,而是祖母。

女儿小学毕业,宋妈妈为将来参加毕业典礼感到遗憾,宋春丽收养女儿非常安静,很多人不知道她成了母亲。有趣的是,宋春丽的侄子宋楚琛也是演员,姑姑侄子俩以母子的身份演过戏,很多人认为宋楚琛被没有孩子的姑姑宋春丽收养了。但事实上,这种说法没有得到证实,应该只是一些人的猜测。

相反,这个收养的女儿,外界对她的具体情况不太了解,宋春丽本人经常承认她的存在。例如,三年前,宋春丽在网上表达了没能参加女儿小学毕业典礼的遗憾。根据中国的入学进度,小学毕业应该是12岁,据推测宋春丽收养这个女儿的时候,女孩应该已经6岁了,是小学入学的年龄。

1951年出生的宋春丽现在已经七十岁了,收养的女儿今年也从中学毕业。61岁成为母亲有点晚,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宋春丽养育女儿,自己的晚年也很充实,当初的大胆决定确实是她一生幸福。今天就和大家说到这里了,大家对于这件事怎么看呢?把你想说的话在下面评论区打出来,希望你在读完之后,你所有的烦恼都会消失,你的情绪也会被消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