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没有妈妈了”:5岁孩子吐露内心想法,宝爸心酸到哽咽

时间:2021-10-01 20:16:49来源:浅碎时光秋春

对一个人来说,幸福的家庭可以抵过所有苦难,家人的陪伴能化成一股无形力量,帮助人们不断前进。尤其是对于幼小的孩子们,更需要一个温馨有爱的成长环境。

而这其中,父母的关爱和教育是关键,妈妈能给孩子以母性的温柔和力量,而爸爸则能给孩子刚强、勇敢、责任的启发,二者都无法被取代。

01

父母离异,5岁孩子吐露心声:我没有妈妈了

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即便有些单亲家庭看起来很幸福,但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心里总有一些地方被自己刻意隐藏起来

最近网上一段视频火了,视频中单亲带娃的爸爸给儿子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鸡。

只有5岁的儿子看到小鸡,第一刻并没有表现出喜欢或抗拒,而是小心抚摸着小鸡,问爸爸“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没有妈妈呀”。

宝爸解释“它们也很想爸爸妈妈”,小男孩似懂非懂地抚摸着小鸡崽,突然哽咽大哭说“我没有妈妈了”,平日里像山一样坚强的父亲,听到儿子内心内心想法,宝爸心酸到哽咽。

这段视频看哭了众多网友,大家都很心疼小男孩,本该拥有爸爸妈妈两个人无限的爱,可因为大人的原因,只能在单亲家庭长大。

宝爸虽然在视频的最后解释了,“孩子妈妈也会经常来看孩子”,但始终不是一家人在一起的陪伴,在孩子心里还是有很大落差的。

02

父母离婚,伤害最大的可能是孩子,做选择前为孩子想想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知乎上一位网友是这样回答的:

感觉自己瞬间长大了,每次看到妈妈都会尽量装出妈妈喜欢的样子,希望她能多陪自己一会或夸夸自己。

回到爸爸家后又要察言观色,不想惹得新妈妈不开心,我不喜欢任何东西,没有任何想要的礼物,最经常说的话就是好的、随便、都可以,因为我怕再一次被抛弃。

你说他们爱我吗?其实也爱,妈妈会给我买新衣服,爸爸会送我上学,但我始终感觉我是这个世界上的异类。

融不进爸爸的新家,妈妈也不能经常在身边,更不想被别人发现我是单亲家庭,伪装成了我的本质。

03

婚姻无法重头再来,但对孩子的爱请别减少

父母分开对孩子的伤害不言而喻,而且这个伤害是持续性的,从父母吵架、分居到离婚,孩子的安全感在这一过程中一点点减少,当离婚成为既定事实,孩子就会出现自卑、胆小、暴躁等其它问题。

想要避免孩子出现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父母不离婚,营造温暖有爱的成长环境,当然如果父母已经离婚,也是可以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的。

关注孩子的每个时期

父母离婚越早,需要对孩子的关注就越多,尤其是孩子的敏感期、青春期,都是需要父母帮助孩子一起度过的。

满足孩子的精神和情感需求

孩子在3岁左右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精神需求,比如孩子需要扮演角色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那家长就要配合孩子来一场游戏版的cosplay,这种精神和情感的满足是至关重要的。

不回避和隐瞒离婚的事实

很多离异家庭的孩子,之所以会出现心理问题,多数是因为父母没有正确解读离婚这件事。父母离婚是两个个体重新恢复自由,而不是一个个体分裂。

如果父母能帮助孩子认识到,离婚也无法改变一家三口的事实,那么就能缓解孩子心里的问题,这样也有利于新家庭关系的建立。

父母离婚不是孩子心痛的根本,没有爱才是,父母要做到即便分开依旧会把满满的爱给孩子,这才是圆满的结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