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孩子下楼买酱油但迟迟没回家,妈妈着急去找,见到娃后哭笑不得

时间:2021-10-02 08:16:46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中午下班帮妈回家的时候,偶遇邻居艳艳。看到她着急的样子,忍不住问她发生了什么。艳艳回答说,自己让儿子去帮忙买酱油,但是菜都炒好了,孩子还没回来,她很担心孩子。于是我跟着艳艳一起,去附近的超市找。最终在一个超市门口的小帐篷下面发现,孩子正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拿着雪糕,一只手拿着薯片吃得不亦乐乎。艳艳一边哭笑不得地拉着孩子,一边说着不敢让孩子进超市之类的话。

原来,艳艳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着想,很少让孩子吃零食。担心雪糕太冰孩子会拉肚子,担心瓜子吃多了会咳嗽,担心薯片吃多了孩子会发胖,担心糖吃多了孩子会牙疼。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少吃零食多吃饭”、“零食吃多了会长胖,对胃不好”。在家长和老师们眼里,零食是各种添加剂、色素、脂肪和香精的混合物,百害而无一利。但是对于很多孩子,尤其是习惯挑食的孩子来说,零食更是难以抵制的诱惑。

那么零食到底该不该吃呢?

“存在即是合理的”,这句话表明零食的存在,是有特定的价值和意义的。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小玩具。同时,最能让孩子们难以割舍的,就是应有尽有的零食。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帮妈认为孩子是可以吃零食的。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随心所欲的享受零食,一定要适度。因此,这就特别考验父母和孩子的交流沟通能力。如果父母一意孤行,沟通态度过于强硬,坚决反对孩子接触零食,孩子可能会产生叛逆心理,甚至过分压抑自己。

但如果家长们放任孩子,沟通态度过于软弱,孩子可能会由于自制力不足。孩子过分依赖零食,就可能导致身体健康受到伤害。那么家长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帮妈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家长应该和孩子认真交流,吃零食过多会造成的危害,引起孩子的注意

生活中,爸爸妈妈会教给孩子很多知识和规矩。比如为了让孩子早起床,会告诉孩子如果迟到要被老师罚;为了让孩子好好吃蔬菜,会告诉孩子吃萝卜对身体好。同样,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少吃点零食,会告诉孩子辣条的制作流程不卫生、吃方便面会发胖等等。

帮妈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在讨论零食不好的同时,尽量不要给孩子描述的很生动、具体。一方面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另一方面会让孩子对零食产生严重的抵触心理。最好的状态就是孩子能够理性看待,自己做到有节制购买。

二、家长要和孩子共同制定吃零食的时间和数量

和谐的家庭关系,来自于积极有效的沟通。帮妈在看《绝望的主妇》时发现,美国的妈妈们,会跟孩子规定吃冰淇淋的时间和数量。当他们看到加布利尔放任女儿随意吃冰淇淋的时候,感觉不可思议。加布利尔意识到,女儿没有节制地吃冰淇淋和零食,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身体比同龄人都胖,穿不上美丽的裙子,才开始控制孩子的零食。

帮妈想说的是,家长应该和孩子共同讨论、制定一个详细的零食计划,而且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一定给孩子选购正规厂家、有保障的零食。

看完今天的分享,爸爸妈妈们是怎么控制孩子吃零食的呢?如果你有哪好办法,请一定记得分享给我们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