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票·数据】《007:无暇赴死》香港开画破系列纪录,《妈妈的神奇小子》逆袭《怒火》

时间:2021-10-02 08:16:37来源:电影票房

首先关注国庆档新片开画情况,007系列电影的第25部作品《007:无暇赴死》于本周四正式登陆中国香港院线,首日获安排在61家影院放映740场,场均录得58人左右的不错表现。由于片长导致其平均票价提升20%以上,《无暇赴死》香港开画首日斩获票房414万港元,占据周四当天香港市场75%的市场份额,首日成绩也创下《007》系列最佳纪录。考虑到目前香港影院仍存在85%的上座率限制,《无暇赴死》的开局表现显得更加出色,成绩比月初的《尚气》(316万港元)高出了30%多,也超过了《黑寡妇》首日票房(半天350万港元),表现仅次于假日开画的《速度与激情9》(约600万港元)。在周五“国庆”假期加成之下,预计本片首周票房将突破2000万港元,并创造香港疫情时期的最佳开画纪录。由于历史的原因,《007》系列在中国香港一直具有较高人气,系列前作《007之幽灵党》香港大卖超过4000万港元,预计《无暇赴死》将轻松超过前作的纪录。

再看上周市场排名情况,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的科幻史诗大片《沙丘》次周走势出色,逆袭《尚气》登顶单周票房冠军。由传奇影业出品的这部小说改编巨制次周末在61家影院放映380场,场均仍录得45人的较好表现,后劲还算不错。《沙丘》单日人次始终比《尚气》略逊一筹,不过凭借近30%的票价优势,影片仍一直将单日冠军握在手中。《沙丘》次周七天再进账票房934万港元,在中秋假期加成之下,较开画首周逆跌14%。截至上周日,影片香港累计票房已达1750万港元,已经比维神上部作品《银翼杀手2049》不到千万港元的成绩提升近一倍。截至本周四,《沙丘》香港累计票房已达1936万港元,预计将在国庆节假期当天突破2000万大关,最终落点将冲击2500万以上。《沙丘》根据殿堂级科幻名著改编,将于10月22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两大市场同步上映。

迪士尼发行的漫威超英新作《尚气与十环传奇》上周末维持在59家影院上映,单日放映场次仍达460场,超过片长拖累的《沙丘》成为放映规模最大的作品,场均人次则已跌破40人。由刘思慕、梁朝伟、陈法拉等主演的这部华裔英雄大片本周七天再斩获票房812万港元,在中秋假期加成之下,仅比前一周末下跌22%,走势也是极为坚挺。截至上周日,《尚气》香港上映25天累计票房已达5706万港元,轻松超越《黑寡妇》(4951万港元),加冕香港2021年度票房冠军。截至本周四《无暇赴死》开画,《尚气》单日票房已成功逆袭《沙丘》,其累计票房也已超过5855万港元,成功超越港产经典《无间道》(5500万港元),创造梁朝伟电影主演作品最高纪录。此外,影片也超过去年的《信条》成为香港疫情时期票房最高的作品。

韩国恐怖片《灵媒》是上周实力最强的新片,于周三中秋假日当天正式进驻香港市场,开画周末在41家影院放映150场,场均录得32人的尚可表现。本片由韩国和泰国合拍,由《鬼夫》导演班庄·比辛达拿刚掌镜,《哭声》导演罗泓轸联合编剧。影片以伪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泰国乡村的难以解释的民俗恐怖故事。《灵媒》周末单日票房仅30万港元左右,表现与榜首的两部好莱坞大片存在较大差距,不过仍轻松击败了其他“中秋档”新片。影片香港开画五天进账170余万港元,位列单周票房季军,表现也好于此前两周的韩国电影《摩加迪沙》和《地陷》。考虑到本周新片的冲击,预计其最终票房将在300万至400万港元之间。

上周另外还有两部韩片在榜,韩国年度票房冠军《摩加迪沙》周末维持在42家影院,每天仍放映120场左右,场均人次升至37人,后劲相当不错。由金允石、赵寅成等主演的这部动作片香港次周七天再收票房144万港元,较开画首周暴涨51%,逆袭另一韩国片《地陷》升居周榜第四。上映两周后,影片香港累计票房已超240万港元。韩国灾难片《地陷》(港译《危楼深渊》)周末每天放映75场左右,场均人次跌至28人,本周七天再取84万港元,香港累计票房已达540万港元,是今年表现最好的韩片之一。

尹志文执导的港产传记片《妈妈的神奇小子》维持在49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天放映100场,场均人次仍接近40人。由吴君如、梁仲恒、张继聪等主演的这部励志电影本周七天再收126万港元,基本与此前一周持平,目前香港累计票房已达2621万港元,成功逆袭《怒火》,将华语电影年度冠军收入囊中。陈木胜导演的遗作《怒火·重案》本周再收票房60万港元,香港累计票房也已突破2600万港元。在内地市场,《怒火》累计成绩已超过《拆弹专家2》,刷新内地影史港产片最卖座纪录。

其他新片中,中国3D发行、郑峰岚执导的港产片《出租女友》首周末在34家影院放映90场,场均录得32人与《灵媒》不相伯仲。由赵善恒、邓月平等主演的这部影片根据超高点击率的网络小说改编,开画五天仅收获83.8万港元,排在周末榜第七。美国动画《小马宝莉:新世代》首周末在36家影院日均放映过百场,场均仅录得17人的惨淡表现,五天收获票房57万港元,勉强跻身周末榜前十。

(注:如无特殊说明,文中票房单位均为港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