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不在家,爸爸和女儿深夜在家庆祝,网友:神态学得有模有样

时间:2021-10-02 08:17:23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很多妈妈担心食品安全问题,对于家里吃的东西都会严格的把关,每当这个时候吃些零食或者烧烤,就成为了一个孩子的奢望。

案例

小芳有一个五岁的女儿,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会出差,一般到这个时候,小芳的丈夫小王就承担起了照顾女儿的任务。小芳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平时对家人的管理也十分严格,垃圾食品几乎从不让女儿和丈夫吃。每次小芳出差都成了父女俩解放天性的日子。

这天小芳出差了,等到女儿睡着,小王赶紧买了很多烧烤,准备解解馋。等到准备好了,正好看见女儿的小脑袋从房间里探出来,贼兮兮的看着小王,那小脸上的意思不言而喻:想背着我吃好吃的,没门儿!看着人小鬼大的女儿,小王感觉十分好笑,只好让女儿和自己一起 吃烧烤。

当临时取消出差的小芳回家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画面:父女俩坐在桌子的对面,一人一把烤串,一人一杯饮品,小王手里拿着酒,女儿手里拿着奶瓶,时不时的碰个串,干个杯,特别是女儿一脸享受的表情让小芳相当无语。

看见小芳回来的父女俩明显有些慌张,没想到早早走了的小芳还能杀个回马枪,将吃独食的父女俩逮个正着,父女俩尴尬着有带着讨好的眼神看着小芳,看的小芳怒气全消,当场笑了起来。

小芳将父女俩的趣事分享到网上,网友也被父女俩有趣的反应逗笑了,纷纷表示这对父女真是太搞笑了,特别是女儿的神情,看完差点笑翻。

从上面的这个例子中,我们看到的时候会哈哈一笑,感叹母亲家教之严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父亲的做法其实是不可取的。

家长该如何给孩子做榜样?

1. 热爱读书,喜欢学习。

很多家长都会抱怨自己的孩子不爱看书,那么在抱怨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喜欢看书读书呢?如果作为家长的你在课余时间只知道看电视看手机,又怎么来管教孩子要求孩子,毕竟连自己的都没有做到,教育孩子的言语都显得苍白

2. 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

看到社会积极的一面,每天向上的生活,这样正能量的气息才能影响到孩子,让孩子能感受到更多的美好,才能每天微笑着面对遇到的各种问题。

3. 孝顺父母,友爱同辈。

孩子的眼睛是时刻看着父母的,看着父母的言行,通过观察进行模仿。那么父母对于长辈的孝顺、同辈的友爱、小辈的保护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家长的哪些行为不能让孩子模仿?

1. 懒惰,做事拖沓。

在孩子的身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父母的身影。一个孩子如果懒惰,我们他很大程度上会有一个有拖延症的父母。

2. 目无尊长,道德缺乏。

家长的一切行为,无论好坏都会没有任何保护色的倒映在孩子的眼里,那么如果一个家长没有道德,那么孩子也一定没有道德,因为孩子的很多行为是模仿父母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父母一定要约束自己才能教育好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开始的也是终身的教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