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他们是中国电影吉祥宝贝儿

时间:2021-09-22 10:16:02来源:浔阳晚报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将出现“吴京自己打自己”的奇妙景象。9月30日,由吴京领衔主演的抗美援朝战争大片《长津湖》将率先上映,揭开国庆档序幕;10月1日,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将与观众见面,吴京同时在自己执导的单元《乘风》里担任男主角。

这两部电影是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担当,也是2021下半年影市的希望,但无论哪部表现更好,赢家都是吴京。正如网友所评价,拥有国民级热度的吴京已经成了中国电影吉祥吉祥宝贝儿,“只要有吴京,票房不会差到哪儿去。”

忙成陀螺的吴京

如果说71岁的张艺谋是中国导演界的头号劳模,那47岁的吴京就是横跨导演和演员界的头号劳模。

自从《战狼》系列一炮打响,吴京就成了中国电影最忙碌的人。或许是老天想要奖励勤奋之人,吴京这些年的工作成绩单有些过分漂亮:投资、主演的电影成了超级爆款(《流浪地球》),重大题材影片优先邀请他参演(《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哪怕只是戏份很少的客串,都能意外制造“出圈”表情包(《老师好》中的“中国”运动服)。更令人无解的是,连东京奥运会这种和电影八竿子打不着的体育盛事,也因为网友创造性使用吴京表情包,而催生了“吴京成了东京奥运会赛场外最忙的人”——总之这几年,吴京和中国电影很有缘。

如无意外,在几周后的国庆档里,吴京又要频频登上热搜榜。抗美援朝题材的战争巨制《长津湖》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牛导联合执导,吴京、易烊千玺等十余位人气演员参演,从预告片可知,这部电影要挑战国产战争电影“天花板”,为观众复刻一段激情燃烧的史诗,而作为男一号的吴京无疑是承载着最多华章的存在。

同期打擂的《我和我的父辈》虽然由4位名演员联合执导,但吴京自导自演的单元《乘风》取材于抗战时期冀中骑兵团的真实英雄事迹,是吴京个人最偏爱的军旅类型,也是四个单元里阵仗最大、拍摄难度最高的部分,预期会有不俗的观众缘。

此外,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吴京的忙碌可不止这几年。目前他手上确定、待商榷的电影项目高达十余部,其中既有他自导自演的《战狼3》,也有继续请他坐镇的爆款续集《流浪地球2》等,这位中国电影吉祥宝贝儿的任期还长着呢。

沈腾可得悠着点

有哪个演员能像吴京一样招电影投资人喜欢?冷面笑匠沈腾站了出来。

自从根据“开心麻花”经典话剧改编的电影《夏洛特烦恼》一片封神,“开心麻花”台柱子沈腾就成了中国喜剧电影界的“香饽饽”。一时间,国产电影纷纷抛出橄榄枝,请他主演、客串,“沈腾参演”四个字似乎成了拯救票房的神秘偏方。

从沈腾成名后参演的电影集合来看,他应该是一个人缘很好但脸皮很薄的人。贾玲就曾在采访中透露,她刚准备筹拍电影《你好,李焕英》时,与她私交甚好的沈腾就告诉她,“老妹儿,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我。”“老妹儿”贾玲听了,当即二话不说就给他安排了一个男主角。但事实上,很多找沈腾的电影整体实力并不如人意,就因为幕后团队与沈腾有过交集,最后都能请他来捧个场。有的电影甚至采用了打着“沈腾”旗号卖票、但影片“含腾量”几乎为零的恶劣营销方式。这些电影的出现,严重拉低了沈腾作品的平均网络得分。

好在,沈腾也接收到了影迷的抱怨和不满,他接下来将面世的作品都是真正主打“沈腾”个人品牌的高期待值电影。比如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父辈》,将由他自导自演其中一个单元,这也是他首次署名导演的电影作品;春节档则将出现两部由他主演的电影:开心麻花的《超能一家人》和韩寒执导的《四海》;此外,他和老搭档马丽主演的喜剧电影《独行月球》,也是粉丝望穿秋水的正牌“开心麻花”出品。

国庆档看“吴京自己打自己”,春节档看“沈腾自己打自己”——中国电影吉祥宝贝儿都有谁,看明白了吧。

主旋律大片里的老熟人

张涵予、欧豪、杜江,看到这几个名字你会联想到哪些电影?

《中国医生》《中国机长》《烈火英雄》《金刚川》《八佰》《红海行动》……这几年,他们三个人以不同排列组合形式出现在多部“头部”主旋律电影里,成为主旋律大片最喜欢的三张电影脸。

最受宠爱的当然是张涵予。从主旋律创新之作《智取威虎山》开始,他那张写着“别人我不知道,但我绝对是好人”的脸,就成了主旋律电影男主角的不二人选。而《中国医生》《中国机长》的票房口碑双丰收,也证明了观众对张涵予所塑造的英雄形象的认可。

今年国庆档,由张涵予主演、全新演绎铁道游击队英雄事迹的电影《铁道英雄》将与观众见面,同时,张涵予也参演了《长津湖》。可见中国电影,真的不能没有这位“银幕好人脸”啊。

而杜江和欧豪,原本都是颜值抗打的帅哥演员,也演过不少偶像气息浓郁的影视作品。但他们最终都坚定选择了差异化竞争的道路,在主旋律电影中塑造正能量英雄,反而确保了自己在电影界的可持续性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杜江和欧豪参演了多部票房惊人的主旋律电影,他们名下作品的总票房数字也秒杀绝大多数同龄男演员。

今年国庆档,欧豪将在《长津湖》中亮相,杜江则参演了《我和我的父辈》,你还记得这是一年来第几次见他们吗?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