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自从有了娃,妈妈每天都留着奇怪的发型,得知原因后好暖心

时间:2021-09-22 08:16:23来源:小雨说历史

自从当了妈,很多新的生活习惯需要适应,改变发型就是妈妈作出改变的第一步,还记得美容大王大S,曾经留着一头柔顺的长发,她的头发谁都不可以碰,就连男朋友突然压到,大S也会突然发飙,可见对头发的珍稀程度,可如今,大S已经是俩娃的妈,长发剪了,留起了短发,虽然依旧美美哒,但是爱发如命的她,想必内心也是经历了一番挣扎吧。

有娃前,很多妈妈都对自己的头发付出了相当的心血护理,烫染和护理是很频繁的,可是有孩子后,一个是没时间打理,有时候好几天才洗一次,二是烫染头发对母乳和宝宝不好,另外就是长发还可能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险,比如睡觉不注意缠绕到了宝宝脖子上,从而引起窒息等,所以妈妈们都狠心把长发剪掉了,又或者整天扎起来,露出光洁的,碎头发肆意生长的额头,可是有个妈妈的发型却非常奇怪,怎么个怪法呢?

发现没有,妈妈总是留一缕头发在耳后,怎么看怎么不利索,难不成扎头发的时候忘记了?还是觉得这样好看?

原来,这位妈妈是故意留这种发型的,她的宝宝还很小,每次抱着宝宝的时候,宝宝总要抓点什么,多数情况下是直接抓头发,所以妈妈故意留出一缕头发,就是方面宝宝当扶手的,看到这里,眼角有点发酸,妈妈暖心的举动,原来都是为了孩子,那么宝宝为什么这么喜欢抓着妈妈的头发呢?

单纯就是觉得好玩

妈妈抱着宝宝的时候,宝宝的头部正好在妈妈的肩膀部位,小手空出来后就喜欢抓住身边的事物,而妈妈的头发总是成功引起宝宝的注意,一个是好抓,另外还有淡淡的香味,宝宝抓妈妈的时候,妈妈会感觉有点疼,反应也最大,这也足够引起宝宝的兴趣,另外,他的小手想抓别的地方,也不方便呢。

有安全感

宝宝什么时候喜欢抓妈妈的头发?多数是觉得没安全感的时候,当妈妈抱着宝宝的时候,虽然双手扶住了他,但是他仍然感觉到危险感,所以一只小手抓着妈妈的头发,就像是大人上车抓住扶手一样,这是小动物的本能。

抓头发发泄

看过很多宝宝,妈妈向东走,他想往西边玩去,不会说话的时候,就会不停地扯着妈妈的头发,以表示抗议,或者宝宝哭闹的时候,也喜欢抓着妈妈的头发发泄情绪,又或者妈妈要上班了,宝宝使劲抓着妈妈的头发不撒开,想用这种方式留住妈妈。

产后妈妈的头发要如何打理呢?

很多妈妈会发现,产后半年左右,脱发就很严重,加上宝宝经常抓着,发量比原来少了好多,一些新长出来的头发就像是茅草一样在发际线处,怎么看怎么别扭,其实,产后脱发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很多妈妈因为孕期激素的影响,头发是不怎么脱落的,后期生完孩子,激素水平下降,就出现了头发的大量脱落,这也不用担心,一般头发还会再重新长出来的。

至于如何打理,建议长发的妈妈,尽量把头发剪短,减少头发在清洗和梳理过程中的损耗,另外,建议使用一些温和的洗发水,吃一些黑芝麻、核桃等对头发生长有好处的食品,还有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头发的生长也有一定的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