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爱睡懒觉,3分钟做好早餐,女儿夸赞好吃能量足,越吃越漂亮

时间:2021-10-01 08:16:46来源:今天也很乖小仓

奇亚籽酸奶燕麦片杯或许因为前阵子工作太累了,女儿放寒假,不用很早去上学,这几天我成了一个懒妈妈,跟孩子早上学相比,可以多睡半小时。我女儿放假在家,很早起来锻炼身体,7点左右开始学习。这些天,我给孩子做早餐都用了最简单的方法,一杯燕麦片杯有酸奶、牛奶、奇亚籽,3分钟就可以做好端上桌。我女儿最爱这样的早餐,她说这样吃健康能量足。

我女儿经常看健身减肥食谱,计算着食物的卡路里,还会看食材的营养价值,她经常对我说要怎样吃才会健康营养,怎样才能保证越吃越漂亮。我女儿向我介绍了一样食材——奇亚籽,奇亚籽是很多健身减肥人士选用的食材。奇亚籽是一种古老的食用种子,有3500多年的历史。奇亚籽看着像黑芝麻,但奇亚籽吸收了液体以后会膨胀,黑色的小粒粒,有点像青蛙卵。奇亚籽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而且是可溶性的,可以增强人体的饱腹感,增强饱腹感有什么好处?那就意味着可以少吃一些食物,都能感觉饱。奇亚籽能促进肠胃蠕动,轻松润肠通便。奇亚籽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100克奇亚籽的钙含量能跟一杯牛奶相媲美,奇亚籽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和大脑发育。爱美的女孩子喜欢奇亚籽更因为奇亚籽的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使得皮肤光滑抗衰老。这些天,在我女儿的教导下,我给她做了奇亚籽酸奶燕麦杯,她说这样的早餐天天吃都不会腻。当然,我是不会天天做,早餐要多样才有吸引力。

【食材】奇亚籽 50克,牛奶 200毫升,酸奶 600毫升,即食水果燕麦片 适量。这是两个人的分量。【做法】第一步 把奇亚籽和牛奶倒在煮锅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小火煮一下牛奶奇亚籽,边煮边搅拌。

第二步牛奶奇亚籽煮好以后,放凉再倒入2个宽口的杯子中。盛放的容器可以用沙拉碗。

第三步 在2个杯子中,分别倒入300毫升酸奶,用浓稠的酸奶比较好。酸奶是牛奶发酵而成的,酸奶是一种牛奶制品,酸奶可以自制,用牛奶和酸奶发酵剂,搅拌以后发酵10小时就有酸奶。酸奶保留了牛奶的营养成分,又生成了很多的益生菌成分。酸奶的益生菌可以保持肠道,预防便秘和腹泻。

第四步 把即食水果燕麦片放在两个杯子的上面,即食水果燕麦片放多少可以根据喜好,我和女儿都喜欢吃水果燕麦片,水果保留了原有的酸甜味道,又有酥脆的口感,我女儿空口都爱吃,有时还会拿即食水果燕麦片当零食。

【温馨提示】第一 奇亚籽酸奶燕麦杯每种食材的分量不需要太严格,奇亚籽和牛奶可以不用煮,我觉得奇亚籽和牛奶煮至有小泡泡,奇亚籽膨胀的效果好,吃起来口感更好。第二 奇亚籽酸奶燕麦杯可以增加一些水果、果干和坚果。第三奇亚籽酸奶燕麦杯可以把奇亚籽、酸奶和即食水果燕麦片搅拌,混合以后再用勺子品尝。我是康妮chen,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优质原创作者,每天我都会跟大家分享生活分享美食,大家的关注、点赞、转发和留言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的每一篇图文都是原创作品,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