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妈吵架最可怜的是谁?小学生的一篇作文,写尽妈妈的委屈和无奈

时间:2021-09-30 20:17:16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当父母后,我们都说,爸妈吵架,最可怜的就是孩子。孩子会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影响安全感和性格塑造。所以为了孩子,当爸妈的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不要当着孩子面吵架。

但一位孩子却明白,爸妈吵架,最可怜的不是孩子,而是妈妈。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用一篇作文写出了妈妈吵架后的委屈和无奈。

吵架后,爷爷奶奶可以回屋,爸爸可以出去抽烟喝酒借酒浇愁,而妈妈只有一边哭着,一边给我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我学习。妈妈不是刀枪不入的超人,只是在所有人都有退路的时候,妈妈没有而已。爸妈吵架最可怜的是谁?小学生的一篇作文,写尽妈妈的委屈和无奈。

说实话,看到小学生这篇作文的时候,读着读着眼泪就掉下来了。作为妈妈,一方面欣慰这位妈妈养出了懂事的好儿子,有这样理解妈妈的儿子,妈妈再辛苦也值了。另一方面,真的很感同身受。当和老公吵架的时候,老公可以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公婆可以不管不顾躲清静,但只有妈妈需要一边强忍眼泪,一边还要照顾着孩子的吃喝拉撒。这个世界对妈妈这个职位太苛刻了,连吵个架都不能彻底释放自己,还有被家庭和孩子困住。哎,四年级的孩子都懂得道理,为啥很多男人就不懂呢?

不是男人不懂,只是男人装糊涂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男人不懂女人的委屈,只是他们故意装糊涂。他们知道孩子是女人最大的软肋,有了孩子就能拴住女人,女人有了孩子后就会无限地妥协和委曲求全,任何时候女人都不舍得让孩子受委屈。

正是基于这一点,很多男人和婆家人就会可劲欺负妈妈,让妈妈受委屈。遇到一些没有良心的男人,觉得女人生完孩子后就跑不了了,于是原形毕露。开始在家作威作福,联合自己的家人欺负妈妈,致使妈妈受尽了委屈,最终彻底寒心。

妈妈不是没有退路,只是为了孩子没有选择去退

并不是妈妈没有退路,妈妈大可以像男人一样,痛痛快快出去潇洒,只是放不下孩子,所以没有选择去退。大部分妈妈,不管什么情况下,首先考虑到的永远是自己孩子,自己可以受委屈,但不能苦了孩子。有孩子后,妈妈可以自己扛下所有的不舒服和坏情绪。妈妈只不过是输给了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

但妈妈不是超人,她也需要理解和包容。所以,请男人还有婆家多理解、包容、关心、支持这个妈妈,不要让她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

【话题讨论:与老公吵架后,你会怎么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