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做错事被骂哭,却还伸手要妈妈抱,这种心理父母要早知道

时间:2021-09-30 20:17:46来源:小雨说历史

有一次。小秋3岁的儿子不洗手就吃饭,还把米饭撒得到处都是,这让小秋很生气,一气之下,她把儿子锁在房间的外面,不让儿子进来,儿子在外面哭得到很厉害,哭着哭着没力了,边敲门边说:“妈妈,我知道错了,妈妈你抱抱我吧。”小秋听到了,但是没有理会。

可是从那次以后,儿子开始疏远了妈妈,小秋觉得很是懊悔。在孩子需要她抱抱的时候,她没有给予孩子温暖,这让孩子的心理受到了伤害。

一、宝宝被骂哭之后求抱抱到底是什么心理?

1、知道做错事了,怕被抛弃

其实,宝宝是很脆弱的,他们远远没有大人所想的那么坚强,当宝宝被大人骂哭了之后,宝宝是很想得到妈妈的抱抱的,并且,宝宝也会在承认错误的时候,询问妈妈是否会继续爱他。在宝宝的世界里,如果妈妈给了抱抱,给了安抚,那么宝宝就会明白,妈妈还是爱我的,然后就会把泪水擦干,开心起来了。

2、宝宝被排斥后,没有了安全感

宝宝做错事遭到妈妈的责骂后,会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如果妈妈仍发火,宝宝会觉得妈妈在排斥他,心里会有点怕怕,安全感会迅速下滑。这时,如果妈妈还是强硬着,不理会孩子的话,孩子会更加难受,就越哭得厉害。

3、为什么宝宝那么喜欢求抱抱呢?

这可以解释为是一种对柔软肌肤的迷恋。曾经有心理学家做了个实验,发现刚出生的猴子很喜欢绒布,所以,宝宝喜欢柔软的感觉也是同样的道理。宝宝还小,可能对语言的理解能力还不够强,所以,他们会更喜欢肢体的语言,这来得更有力量些,更有感情些。另外,语言学家也研究发现,人类主要的沟通并不是语言沟通,语言沟通只有占到7%而已。所以,当宝宝哭了,给孩子抱抱,可以让孩子立马开心起来。

二、求抱抱之后,妈妈要找准时机给孩子拥抱并与孩子沟通

孩子哭了一段时间之后,妈妈可以放下怒火的情绪,给孩子一个抱抱,毕竟孩子是自己的心头肉,不过,此时,在抱宝宝的同时,需要讲些孩子能听得懂的话,然后用心与宝宝交流,让宝宝明白自己做错了事,以后不能再犯这样的错了。这样,宝宝在听话的同时,也会意识到妈妈是爱他的。

当宝宝哭得稀里哗啦而想求抱抱时,妈妈就不要太过情绪化,此时,给宝宝一个抱抱,可能交流沟通会变得更有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