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暴脾气的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这些伤害家长莫忽视

时间:2021-09-27 16:17:42来源:食佳面食

今天在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一个视频。

在一家书店里,一位男孩子在阅读区吵闹,被一旁的读者小声提醒:“别吵”,于是男孩的母亲就对这位读者不依不饶地大吼大叫地训斥,像疯了似的盯住这位读者不放。

因为这位母亲觉得被侮辱,嚷嚷着让那位读者道歉……

据网友称,这位母亲揭底斯里地对读者指责了将近20分钟,而那位女性读者则一直保持平和的态度。

这位家长还要求报警,最后书店担心吓到孩子,于是安慰家长,并劝走了读者,还给了读者礼物。

看到这个视频,我真的感到很吃惊,对这位母亲的行为感到无语。

网友也评论道:

疯子一样的家长,孩子能正常吗?

有人说:

有其母,必有其子。

还有的网友表示体谅,在评论区留言说:

当然要选择原谅她,毕竟孩子爹没了,一个寡妇独自带孩子,压力大,精神很容易出现问题。

估计这位评论者跟那位母亲应该是熟人,或者是亲戚朋友,不然他也不会这么清楚那位母子的情况了,所以帮她说说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想说的是,不管自己家庭的境况如何,都不是自己可以随处撒野的借口,何况还是当着自己儿子的面对别人无理,这样对孩子将是怎样的一种影响呢?

不过,也有网友评论说,书店的处理方式是在和稀泥,是一种可笑至极的处理方式。

对于书店来说,为了息事宁人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书店里面有那么多顾客在挑选书籍,也有那么多读者在阅读区阅读,让那位不讲道理的母亲继续吵闹下去,确实会影响太多人啊。

今天,就来聊聊母亲脾气暴躁将会对孩子有哪些影响吧

一、家长不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社会会帮你教育他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言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成长。

家长不要认为自己在孩子身边就可以随意训斥他人,指责他人,如果你的孩子在别人面前这么嚣张跋扈的话,很有可能吃眼前亏。

因为社会不是他的父母,更不会是遇到的每个人都宠着他,让着他。

如果家长不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社会会帮你教育他。到那时候,也许孩子做出让家长追悔莫及的事情来。家长悔之晚矣,孩子也可能一生受到不良的影响。

二、让孩子不自信

母亲脾气暴躁,就会经常吼孩子。

被吼大的孩子,会认为自己不值得被喜欢,会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也会认为自己不值得拥有一切好的东西。

被吼大的孩子,会认为自己做不好任何一件事情,会造成做事犹豫的性格,怕自己被别人拒绝,他会认为自己不被信任,也很难信任他人。

因为自己不是被宠大的孩子,所以生活中的他不敢提要求,不想麻烦别人,对他日后的学习生涯、人际关系、工作以至家庭生活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三、容易让孩子用武力解决问题

在我老家,有这样一位妈妈。这位妈妈非常强势,脾气也非常暴躁,邻里邻居都被她得罪完了。

这位妈妈仗着自己家里有两个稍微大点的儿子,能打架,于是就总是欺负别人,弄得村里很多人就开始躲着她,不跟她交往,对她的儿子也很冷淡。

但因为她的脾气实在不好,欺人太甚,长期这样也会让很多人生气。人被逼急了,就会有反抗的行为。

有一次,一位对被他儿子欺负多次的男孩,实在咽不下每次都挨打的气。于是,他就开始反抗。

有一次,那位男孩联合了三位平常被他儿子打的孩子,找准机会把他儿子狠狠地打了一顿,她的儿子被打得鼻青脸肿的。

她儿子被打后,心里肯定是不服气的。于是,她找来村里的干部来调解,但干部知道他们家的儿子长期都这么霸道,也不好说什么,让他们自己处理,结果也不了了之。

从那之后,她的儿子也才老实了一些,我们再也没有看到他去主动欺负别人了。

写在最后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每天都要跟人打交道。我们接触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你如果太过强势,太过欺负别人,但也没有人会一直让着你、躲着你,总有一天你会得到教训的。

建议家长反思自己的行为,凡事既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想问题,也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

一个凡事只想到自己的人,就显得特别自私,特别没有格局,对孩子教育有很大的弊端。

家长处理问题的方式,其实也是未来孩子处理问题的方式。家长如果不修身养性的话,孩子就没办法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

文海话育儿:已出版作品《走过花开的石林》;育儿达人,专注孕产、育儿话题,欢迎大家关注我,如有疑问请在评论区留言,感恩遇见!

孩子12岁以后,真正厉害的父母都懂得示弱,有利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