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妈如果离婚,你愿意跟着谁?看完采访中男孩的选择,妈妈们值了

时间:2021-10-03 10:16:45来源:西红柿

婚姻自由,现在年轻人对婚姻的容忍度越来越低,两个人不合适,过得不舒服就会选择离婚分开。

没有孩子的夫妻好合好散,一旦有了孩子,就面临着孩子的抚养权问题。爸爸妈妈离婚,孩子到底跟着谁?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男孩跟着爸爸的比较多,女孩跟着妈妈生活的比较多。大家可能觉得男孩和爸爸比较亲密,女孩和妈妈比较贴心,父母这样的选择,真的也是孩子内心的想法吗?

有一个记者做了一次街头的采访,她随机采访的都是男孩,这些男孩需要回答的问题就是:“如果爸妈离婚了,你愿意跟着谁?”男孩们的选择竟然如此地一致,妈妈们看完很欣慰,值了!

男孩一:跟我妈,因为我是我妈生的。

这孩子说得真实在,虽然孩子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妈妈生的。虽然孩子身上也有爸爸一半的基因,但是孩子一点点在妈妈肚子里长大,和妈妈更有天然的亲密度,这是爸爸代替不了的。

男孩二:跟我妈,我妈更爱我。

爸爸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在很多孩子看来妈妈爱自己更多一点。其实,爸爸妈妈都是爱孩子的,只不过女人更感性,对孩子的爱总是挂在嘴边,用呵护孩子的形式表达出来,而爸爸的爱是理性的、藏在心底的,孩子不会轻易感受到。所以,大多数孩子觉得妈妈更爱自己多一点。

男孩三:跟我妈,我妈做饭好吃。

俗话说得好,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孩子也不例外。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就是想要生活上过得舒服。很多妈妈在做饭的时候,都是按照孩子的喜好来做的,孩子渴了、饿了都是找妈妈,也离不开妈妈的照顾。

男孩四:跟我妈,我妈有钱。

家里谁给孩子买东西最多,一般都是家里的妈妈。孩子对于谁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也是很清楚的,所以跟着妈妈有钱花,他们也是很现实的。

男孩五:跟我妈,我妈不打我。

爸爸对待孩子一般都是耐心比较少的,有的爸爸对孩子很严厉,打骂孩子的也有。妈妈对孩子有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孩子容易获得安全感,孩子也更依赖自己的妈妈,不愿意和妈妈分开。

男孩六:跟我妈,我妈不会生二胎。

有的孩子大点了,已经有危机意识了,生怕父母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自己的家庭地位就保不住了。有的妈妈可能和孩子承诺过了,自己是不会生二胎的。孩子也记在了心里。

男孩七:跟我妈,我要保护她。

孩子最爱的人是谁,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妈妈,男孩长大了更希望自己可以保护妈妈。希望和妈妈在一起,永远保护她,妈妈这儿子也算是没有白养。

父母离婚,孩子跟着妈妈更幸福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婚姻家庭里,照顾孩子最多的就是孩子的妈妈,孩子和妈妈的感情也最深。所以大部分孩子不管是爸爸妈妈婚姻有什么变化,都不希望和自己的妈妈分开。

那些被爸爸争夺过抚养权的孩子,他们大多数都是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有的跟着后妈生活过得很不开心。

但是跟着妈妈的孩子,他们的生活也许就是经济条件上有一些变化,精神上的打击会相对少一些。

父母离婚,请不要让孩子受到伤害

离婚,对两个不能生活在一起的大人来说是一种解脱,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最大的伤害。两个孩子最爱的人,让他在其中做选择,孩子的心灵难免受到创伤。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要离婚,父母不要用“爸爸妈妈离婚,你会跟着谁”这样的问题来考验孩子,孩子不管怎么回答,心里都不会好过。

如果婚姻真的不能继续,不管孩子的抚养权归谁,保护好孩子不受伤害,也是父母共同的责任。

也许离异的夫妻之间会有很多的矛盾,但是面对孩子最好不要控诉对方的“罪行”,自己的爸爸或者妈妈不堪的一面呈现在面前,这对孩子就是很大的伤害。

我们应该告诉孩子,虽然爸爸妈妈离婚了,但是爸爸妈妈依然都很爱你。家庭也许破裂了,但是我们对你的爱,一点儿也没有少。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当爱情不在了,我们应该给孩子一如既往的爱和关怀,让他依然有一个温暖的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