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二胎的妈妈看完收费单都放弃二胎,网友:被现实打败了

时间:2020-09-03 08:16:22来源:布丁逗趣

近几年生育二胎成为了越来月普遍的事情,老大上了小学甚至是上了初中之后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还算年轻的父母觉得时间长又有了空闲,刚刚度过孕傻期的妈妈似乎忘记了当年生产的疼痛,再次踏上了备孕与生育的道路。似乎很多家长把生育二胎的原因归根给自己大儿子:生个老二给他做个伴。他们似乎完全没有问过当时还是独生子女的大儿子是不是孤独,就把弟弟妹妹给安排上了。

生孩子简单,养孩子难。想要将一个孩子培养长大不是说简简单单的给他口吃的让大活着这么简单,在生了二胎后各种问题接踵而来,由谁来照顾还在幼儿期的孩子,谁去照顾还在上学的老大,照顾孩子影响了工作被老板炒鱿鱼如何去喝西北风,类似种种的事情让二胎后悔的爸爸妈妈抱头痛哭,仿佛如今留下的眼泪就是当年决定要二胎时脑子里进的水。

有人说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于:钱,有了钱一切都迎刃而解。话糙理不糙,似乎我上面所有提出的问题最后都可以用钱来解决,那么新问题来了:没有钱!

在经济上不宽裕的家庭,为什么还要坚持要二胎?是不是当时脑子进水的同时还混进了水泥?有聊天群里发出过孩子上幼儿园的缴费单,一年6万的高额费用让刚刚刚生完二胎的宝爸宝妈吓傻了眼。当年老大上幼儿园一年才一千块,现在怎么那么贵?是的,一切就是变化的那么快,我们幼儿园的收费递增速度绝对不比房价涨的慢。没有打听好孩子出生后的花销就盲目的生了孩子,就相当于买了一个不靠谱的理财,而且是年年亏钱的那种。

那么幼儿园的费用真的那么贵吗?很负责的告诉你:并不是。一般国家机关幼儿园每个学期只是七八百块钱的学费,不过据说只招收公务员子弟,当年我家孩子就没有资格去读。而且周末休息,国家节假日休息,想想你996的上班制度能满足孩子的休息日吗?去私立幼儿园其实也有便宜的,不少网友说家门口的幼儿园一年下来也就3000多,自己的家庭还是可以负担的,不过大部分城市双语幼儿园最低也要两万块。现在家庭都讲究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么幼儿园开始就进行双语的教育,期间还有各种绘画班、舞蹈班、音乐班,这都是另外收费的,七七八八下来一年怎么也得3万多。一线二线城市这个价格还会多一些,那么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凭着每月固定的月薪能否有能力让孩子上一个不错的幼儿园之后在积攒一个学区房为几年后孩子上小学做准备?

看完这些之后备孕的你是否还准备继续要二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