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超人妈妈”刚出产房就进了考场: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时间:2021-10-30 10:17:12来源:西红柿

怀孕的那一段时间,女人是很辛苦的,孕吐、行动不方便、各种未知因素,所以许多女性怀孕的时候,被全家人团宠,做了十个月的“皇后”。

孩子出生以后,女人的身体虚弱,需要卧床休息,月子坐不好,身体以后是会落毛病的。大部分女人的生产过程,是这样度过的,不过也有一些人会比较例外。

四川“超人”妈妈,出产房、进考场,还考出了好成绩。

这位“超人妈妈”的名字叫罗登美,她是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在她怀孕期间,就开始准备教师综合素质的考试,这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罗登美非常重视。

她自己的预产期是8月2号左右,而上级安排的考试时间是在7月底,她本来计划在生孩子之前,正好可以参加完考试。

罗登美为了这次考试做了很多准备,平时一直坚持学习,就连去医院也把课本都带过去了。可是,就在她对这次考试志在必得的时候,肚子里的宝宝却开始不安分了,她的肚子开始出现一阵阵的疼痛。

宝宝迫不及待地要和爸爸妈妈见面了,罗登美顺利地生下了一个宝宝,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可是,此时,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罗登美向家人提出,她想现在去参加考试,丈夫和婆婆立刻提出来反对,刚刚生完孩子就出去考试,这不是拿身体健康开玩笑吗?

可是,罗登美也向他们说了,自己如果不参加这次考试,那么长时间的准备和学习可能就心血付之东流了。

于是,罗登美在这个夏天,穿着厚厚的棉服,被丈夫背在背上,走进了考场,成了这个考场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这位刚出产房的妈妈居然考出了“A”级的好成绩。这真是一位励志的妈妈,孩子刚刚出生就给宝宝上了一课。

虽然网上有许多上年纪的人说这位妈妈的做法不太好,有点鲁莽,毕竟如果身体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太不值得了。但是也有一部分年轻的妈妈赞美这位“超人妈妈”,说她是新时代女性生活的真实写照。

谁不想有人伺候、舒舒服服地度过整个孕期,可是现实生活就是,你怀孕了也还要坚持工作,该学习就学习,该工作就工作,这个时代也没有给你矫情的机会。

是身体重要,还是事业更重要,现在很多孕妇怀孕期间一直坚持工作,生完孩子立刻回归职场,她们这么拼命的原因都是什么呢?

一方面原因是,大部分女性即使怀孕了也没有办法放弃自己的工作,如果不怀孕坚持工作,自己的职位可能不保。

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压力比较大,如果提前歇假,收入就会减少太多。现实让这些孕妇成了“拼命三娘”,怀着孩子,还是在职场打拼。

其实,只要妈妈的身体素质还是比较好的,胎儿也发育比较稳定,妈妈怀孕工作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一边怀孕,一边工作,对孩子的和妈妈有这些好处。

怀孕以后坚持工作,能让孕妇心情比较好,有利于胎儿发育。

孕妇在职场虽然会辛苦一点,但是和熟悉的同事、朋友在一起心情会比较舒畅。反而是那些经常一个人在家躺着无聊的孕妇,脑子里容易胡思乱想,担心这,担心那。孕妇妈妈心情好,吃饭、睡觉更香,对胎儿的发育是有许多好处的,怀孕工作也是不错的。

妈妈孕期工作,相当于多做运动,有利于胎儿顺产。

怀孕期间如果孕妇一直躺在床上不愿意活动,是很不利于顺利生产的。孕妇一直坚持工作,活动量一定会大于那些不工作的妈妈,她们的身体素质会更好,因为妈妈的运动量大,胎儿也不会发育过大,更容易顺产。

但是,孕妇妈妈也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要适当休息。

孕期坚持工作,产后可以多休息一段时间。

工作比较正式的妈妈都知道,产妇的产假一共就是五个多月,如果早早地就歇产假了,可能生完孩子就要早点去上班了。所以,许多孕妇都是会坚持上班到预产期,然后生完宝宝之后,就可以在家多陪伴宝宝一段时间了。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妈妈,学习、工作、带娃,样样都能做得很出色,是孩子的骄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