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消失”的妈妈和坚强的孩子

时间:2021-10-30 08:17:59来源:人民微看点

批改到这份学生作业时,银川市中关村小学二年级老师吴霜心里酸酸的。

“妈妈,我知道,你晚上又要消失了。正是有许许多多消失的妈妈,我们的银川才能早日打败病毒,结束疫情,每一个妈妈就都能陪孩子安然入睡了。妈妈,我想你!”

这是学生苗苗(化名)提交的网课作业。10月28日,吴霜通过网络教学生写留言条。当天晚上,陆续有学生把自己写的留言条发给她,苗苗就是其中之一。

吴霜知道苗苗的妈妈黎莉莉是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文博锦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护士,爸爸是一名医生。疫情发生以来,苗苗的爸爸几乎没有回过家,而妈妈黎莉莉每天晚上10点多出门,凌晨三四点回家,第二天再早早出门。今年8月,看到苗苗的父母太忙,吴霜把苗苗接到自己家里,和她的女儿一起看书、学习,和他们一起吃饭。近期,因为疫情关系,她只能打电话了解苗苗的情况。

苗苗电话告诉老师:“妈妈出去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在家里。”吴霜说,经过了解,苗苗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上网课、写作业、看书、吃饭……有时她还会给妈妈做饭。

苗苗给妈妈做的饭很简单,泡两份方便面,一份给妈妈,一份给自己,但是一定要等妈妈回来一起吃,因为妈妈每天只能陪她吃一顿晚饭,她格外重视。

“以前,我只知道苗苗的妈妈白天要去做核酸检测,不知道这次晚上也要去。”吴霜说。

晚饭后,看着苗苗洗漱上床后,妈妈轻手轻脚地穿好隔离服出了门。

“我特别想妈妈能陪我一起入睡,但是为了不耽误妈妈的工作,我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苗苗如此给老师描述,听到这些,为人母的吴霜特别想把苗苗搂进自己的怀里。

“妈妈走后,我就透过窗户望着楼下,这时我才能哭出来。”听到苗苗说的话,吴霜深刻体会到一个人的夜晚,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讲,是多么孤独和黑暗。

吴霜说,苗苗很坚强,很听话。因为孩子知道,只要她乖乖闭上眼睛,妈妈就能早点出门,为隔离的市民多采几个核酸检测样本。

来源:宁夏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