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亦菲妈妈”刘晓莉传奇的一生,两婚两离,为捧红女儿下狠手

时间:2021-10-29 16:18:30来源:甜言幂语紫南

一个颜值出众的女儿,背后有一个美丽动人的妈妈。

被称为“神仙姐姐”的刘亦菲,后面就有美若天仙的妈妈。

刘亦菲妈妈不仅漂亮,还心狠手辣,为了望女成凤,不择手段。

刘亦菲能有现在的成绩,与妈妈刘晓莉是离不开的。

成功的背后,母亲付出太多,不惜牺牲自己的梦想和婚姻。

01.

刘晓莉,1959年出生于哈尔滨一个干部家庭。

她母亲的基因好,刘晓莉从小是一个“美人”,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在漫画中走出来一样。

由于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刘晓莉被接到武汉生活。

在这里,她接受父母的严格管教,是家长口中“别人家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刘晓莉最喜欢的还是舞蹈,虽然父母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但偏偏出了她这样的才人。

为了支持女儿的舞蹈梦想,父母不惜花钱请专业老师教学。

刘晓莉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得到老师的认可。彼时,她更加坚定地走舞蹈道路,梦想成为一名舞蹈艺术家。

有了目标,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再苦再累都不放弃。有时候,父母都心疼女儿,但她不管什么天气都要练习。

为了舞蹈技术更上一层楼,她涉及各种舞种,民族、古典、芭蕾舞样样精通。

1970年,年仅11岁的刘晓莉在父母建议下,报考武汉歌舞剧院学习舞蹈专业。

在众多考生中,她凭借着清纯可人的颜值,出众的舞蹈,拿到“入场券”。

刘晓莉成为一名真正的舞蹈演员,也遇到第一任丈夫。

02.

在武汉歌舞剧院,刘晓莉接受更专业、更规整的教育,舞蹈水平与日俱,在众多学生当中脱颖而出。

印度舞、西班牙舞、孔雀舞等跳得都不错,学校举行的大小晚会,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在这里学了6年,临近毕业,刘晓莉犯愁,是要选择更进一步发展,还是留下来。

经过深思熟虑,17岁的刘晓莉最终决定留下来,留剧院任舞蹈演员。正是这个决定,遇见了安少康。

舞台上,刘晓莉舞艺超高,魅力十足,收获观众无数掌声,其中包括安少康。

安少康是武汉大学的法文教授,由于平常喜欢艺术,没事就去歌剧院。

刘晓莉第一次登上歌剧院舞台表演,就深深吸引着安少康,她的模样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安少康决定鼓起勇气追求刘晓莉。而她一心只想着自己的舞蹈事业,不想这么早恋爱。

遭到拒绝的安少康并没有放弃,只要有刘晓莉的表演,会亲自去支持,给她送花,准备各种惊喜。

久而久之,刘晓莉情窦初开,被眼前的教授打动了,打开自己的心接纳了他。

处了几年后,刘晓莉和安少康打算结婚。彼时,刘晓莉有些顾虑,结婚意味着她要放弃舞蹈事业。

爱情和事业都想要,她决定提前与安少康说明白。她表示结婚可以,但是几年内不会要孩子。

因为刘晓莉的舞蹈梦想还没有完成,安少康答应了。

婚后,二人为了各自的事业和梦想努力,直到1987年才迎来女儿,取名安风。

有孩子也没能拴住刘晓莉,甚至将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女儿身上,想望女成凤。

03.

1989年,刘亦菲2岁,刘晓莉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武汉举行梦寐以求的独舞晚会。

舞台上的她,翩翩起舞,光彩照耀,她在舞蹈圈名声大噪,事业达到巅峰。

彼时,刘晓莉的婆婆不乐意了。那个年代,老人有着传统思想且难以改变,婆婆希望媳妇能在家相夫教子。

刘晓莉也三十来岁,舞蹈事业想更进一步,难上加难,决定听从婆婆的话,重心从舞蹈转到女儿身上。

或许受自己父母的影响,自己走过的道路,也让女儿走一遍。为了提高女儿的舞蹈功底,亲自教学,一起训练。

即便是女儿哭了,刘晓莉也无动于衷,坚持让女儿练完。

1995年,8岁的刘亦菲,舞蹈技术突飞猛进,而且小小的身体却有气场强大。

刘晓莉给女儿报名参加童花杯童装模特比赛,在1800名选手中,她凭借着优越的形体夺冠。

刘亦菲十分开心,但母亲刘晓莉没反应,这只是女儿舞蹈生涯的开始。

彼时,父亲安少康因为工作原因被安排出国学习,工作越来越忙碌,对妻子和女儿关系少之又少。

刘晓莉所有的心思都在女儿身上,婚姻好像没有那么重要。渐渐地,二人之间出现矛盾,走到离婚地步。

对于女儿,刘晓莉和安少康都想要抚养权。没有婚姻就算了,但不能没有女儿,刘晓莉完全接受不了。

她必须要争夺女儿抚养权,竟以死逼前夫达成自己的目的,安少康只能放弃。

04.

1997年,刘晓莉和安少康正式离婚,刘亦菲改成与母亲姓,被姥姥取名“刘茜美子”,出道才叫刘亦菲。

38岁的刘晓莉,为了将女儿刘亦菲打造成跟自己一样的舞蹈演员,决定去美国。

这样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舞蹈水平会有大大的提升。她放弃国内的事业和生活,带着女儿刘亦菲去美国。

人生地不熟,女儿是她的希望,每次坚持不下去,只要想到女儿,就有动力。

在纽约,刘晓莉仗着自己的舞蹈功底,有着不错的工资,足够养活母女二人。

但很快有一件头疼的事情。

作为外国人在美国发展,刘亦菲无法享受当地最好的教育,这可愁坏了是刘晓莉。

彼时,一位大她几十岁老头美籍华人律师闯进母女俩人的生活。

刘晓莉灵机一动,正好老头对她感兴趣,自己也不排斥,就有再婚的想法。

婚后,刘晓莉如愿以偿让女儿刘亦菲加入美国国籍,可以更好的接受教育。

但二婚的她,对婚姻不抱任何希望,只想全心全意培养女儿。

彼时,十来岁的刘亦菲,学会独自思考,有自己的想法,迎来叛逆期。

05.

2002年,15岁的刘亦菲想要和奥黛丽赫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遭到母亲刘晓莉反对。

自打女儿出生,刘晓莉一直把女儿往舞蹈演员方向发展,突然女儿说当演员,她无法接受。

刘晓莉多次劝说女儿放弃这个想法,刘亦菲不以为然,就要走演员的道路。

无奈之下,刘晓莉只能从了,带着女儿回国发展。

刘亦菲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经过层层面试,终于拿到录取通知书。

本来刘晓莉还觉得有一线生机,没考上就放弃,结果女儿成功了,她只能全心全意支持女儿的演艺事业。

刘亦菲负责学习提升演技,在娱乐圈发展的这些事情,刘晓莉会为她考虑。

娱乐圈鱼龙混杂,想要在这里闯出一番成就,最快的方法是能找到一棵大树。

刘晓莉自然是知道这一点,彼时,她想起陈金飞。

陈金飞是国内房地产大佬,资产高达18亿。他与刘亦菲的父亲世交,关系挺好。

而且刘亦菲5岁的时候,就认陈金飞为干爹。她与母亲去美国生活,干爹还去看过她们。

他了解刘亦菲有想当演员的想法,说到时候可以找他。

刘晓莉想起了这句话,就去找陈金飞了。

06.

刘亦菲刚上大一,母亲刘晓莉就开始联系陈金飞,希望他捧红自己的女儿出道。

而陈金飞听到此消息开心至极,二人开始商量着捧刘亦菲的事宜。

他非常支持刘亦菲,在干女儿十八岁时,花重金为刘亦菲举办生日会。

在陈金飞的帮助下,刘亦菲拿到广告资源,开始在大荧幕崭露头角。

恰好这个广告,引起了制片人游建鸣的注意,被广告中的小女孩深深吸引。

随后他向刘亦菲发出邀请,参演《金粉世家》。刘晓莉一看女儿的机会来看,赶紧接下通告。

刘亦菲凭借着白秀珠一角,正式进入演艺圈。

在刘亦菲拍摄期间,刘晓莉一边在剧组照顾女儿,一边给女儿找更多露面机会。

再加上陈金飞的帮助,她出道即巅峰,拿到《天龙八部》试镜的机会。

刘亦菲凭借着出众的长相,轻松拿到神仙姐姐王语嫣的角色。

但刘亦菲的演技青涩,经常受到导演责骂。母亲刘晓莉看着女儿被骂心疼不已,她又不能反驳,只能陪着女儿一起挨骂。

为了在片场刘亦菲能休息好,刘晓莉东拼西凑给女儿买一把最好的椅子。

该剧播出后,刘亦菲名声大噪。而母亲为了女儿的事业,与丈夫感情变淡离婚,辞掉工作无时无刻不陪伴在女儿身边。

离婚后,刘亦菲成为刘晓莉的全部,仿佛没了女儿不能活一样。

07.

自从刘亦菲进入演艺圈以来,多少经纪公司虎视眈眈,想要签她。而刘晓莉将这些都拒之门外,她始终相信有自己就够了。

而且刘亦菲背后还有干爹陈金飞的扶持,根本不需要公司。

但是没有运营公关团队,总是会遭到流言蜚语。

刘亦菲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拿到一线资源,不免让人怀疑,她与陈金飞的关系。

有人不仅造谣刘亦菲和陈金飞有一腿,也造谣刘晓莉与陈金飞也有一腿。

三个人之间的关系闹得沸沸扬扬,外界众说纷纭,刘亦菲的口碑直线下滑。

她们算是最早的“网暴”。那段时间,母女俩相依为命,作为刘晓莉作为母亲,她不让自己垮掉。

好在陈金飞出面澄清,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事,但刘亦菲演艺受阻。

后来,刘亦菲日本闯荡,而刘晓莉依然陪伴在女儿的身边。她上线的日语专辑,在国内外大火,口碑开始好转。

2008年,刘亦菲与成龙、李连杰等人合作《功夫之王》。为了支持女儿事业,刘晓莉客串了王母娘娘一角。

后来,刘亦菲多次在国内外获奖,身为母亲的刘晓莉也心满意足。

08.

刘晓莉为了女儿,亲自忙活了大半生,断送了两次婚姻。

在别人看来,刘晓莉的婚姻和生活不幸,但是在她看来,只要女儿好比什么都重要。

在她的心中,可以没有爱情没有婚姻,但一定要有女儿。她永远把刘亦菲放在第一位。

只要女儿在自己的身边,一切都足以。

刘亦菲也是遗传妈妈的优点,才能成为今天的成就,母女俩分不开。

如今刘晓莉已经62岁,颜值依然出众,一点看不出来年过花钱,而且十分有气质。

虽然没有婚姻,但生活依然感情潇洒。

刘晓莉为女儿刘亦菲简直是付出自己的一生,看得出来为了自己的孩子,妈妈什么事都可以做。

她不仅仅是伟大的母亲,也是伟大的女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