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吉士丁大奶酪棒·宝贝有礼》—茶礼

时间:2021-10-29 18:18:23来源:拉呱官方微博

《吉士丁·宝贝有礼》之茶礼

有礼才有德,学礼能解惑。宝贝有礼学堂开课啦~

《宝贝有礼》本期要从辛弃疾的一句诗词中“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水”,大家知道指的是什么水吗?

其实呀,这个水指的是“茶水”

《宝贝有礼》本期要讲的礼仪就是至少有着四千七百多年历史的“茶礼”。

中国乃茶之故乡,茶礼有缘,古已有之。

客来敬茶,示重情好客;

以茶代礼,表吉祥如意;

以茶为识,意至性不移。

“茶以雅志”已是文人墨客追逐之境界。

以茶展自我,以茶诗抒其志,以茶画勾勒其理想,古有言之“"清茶一杯 也醉人”。

古今之茶礼,讲究一之嗅,二之温,三之装,四之润,五之冲,六之浇,七之温,八之运,九之倒,十之敬,末之品。

喝茶也是有礼仪的,首先主人敬茶,客应回礼,起身,男性抱拳、女性合十。

抱拳者,右手握拳左手包上,一躬后坐,双手接杯,理先闻香,而后慢缀一口。

一定要谨记,“一口闷”或“亮杯底”,“酒满敬人,茶满欺人”“强宾压主,响杯檫盘”“头冲脚惜,二冲茶叶”“先尊后卑,先老后少”都是喝茶的禁忌。

学礼我是认真的!

奶酪我要更大的!

宝贝这厢有礼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