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婆给200万,这位妈妈生了三胎......

时间:2021-10-29 18:17:27来源:亲子微时光

2021年大家都不生孩子了吗?

前段时间,据安徽省全员人口数据库统计,2017-2021年安徽省出生人口分别为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5年时间,安徽省出生人口减少了45.4万(预测)人。

出生人口减少幅度超出了很多人想象!

前段时间,有人问连岳该生三胎吗?

一直提倡丁克的连岳却一改常日的口风,说生三个及以上,才没有虚度此生,才没有亏欠人类。

我听过真有生了三胎的妈妈,婆婆因此给了200万……

今天三胎政策开放,但生活压力依然不少,许多宝妈们都会有一个相同的疑惑,到底生几个孩子最好?

01

生孩子取决于自己的意愿,

也取决于家庭条件!

从备孕-怀孕-分娩-养育,生娃这件事上,妈妈们都付出了太多的心血。

但到底生几个,一要遵循自己意愿,二要结合家庭条件。

如果家庭条件一般,老公不上进,婆媳关系不好,那生一个孩子都会累得筋疲力尽。

之前看过一个宝妈生了二胎,但家庭收入不足,带娃还得做家务,老公和婆婆关系还不好,最后家庭矛盾激发,以离婚收场。

还曾有位妈妈向我诉苦,她生二个孩子,都靠自己拉扯大,公婆待在乡下不愿到城里来,连坐月子都是自己妈妈来照顾。

她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做家务,26岁的年纪看起来像40岁。她也想改变这个现状,但是看到两个孩子,根本走不开,也没有时间出去工作。

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难了。

还有不少妈妈因为生头胎受过太多的苦,所以并不想再生,但老公和婆婆听到开放三胎,就会催促她再生一个。

当她生完二娃之后,才发现没一个人帮手,什么都要靠自己,独自硬撑把孩子带大,其他家庭成员都成了只负责催生不负责帮带的人。

种种故事,其实都说明在生孩子这件事上,一定要自己做主——想生就生,不想生,任何人逼迫和催生都没用。

可如果是家庭优越的宝妈,生几个孩子好?那只要你自己喜欢,生三个都可以。

我小区里有一位妈妈,她正怀着三胎。没有任何人逼她,生三胎完全是她自己喜欢孩子。

她在怀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婆婆就请了一个专职保姆和专职营养师,每天给她调制孕妇餐,做孕期护理。

婆婆在她怀孕不到3个月的时候,已经给她定好了私立医院与高端月子会所,更心疼她怀孕辛苦,给了她200万作为孩子养育费。

孕期她每天任务就是吃好喝好睡好,定期孕检就可以了。

在她生孩子那天,私立医院5-6个医生护士给她最好最贴心的服务。

坐月子转入了月子会所有专人照顾,还做了专门的产后修复调理,生了三个孩子依然是少女身材,让许多人都羡慕。

我从没听过她有任何抱怨,在二宝还不到1岁时,她就开心地和我说要生三胎。

她一家人非常喜欢孩子,公公对她说尽管生,生下来不用你养,不用你带。

家里还专门请了两个育婴师,负责帮她带孩子。她老公说等以后孩子上学了,就送去国际双语学校。

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后,照样自由潇洒,该逛街逛街,该旅游旅游,丝毫没影响个人生活。

生娃这件事上,家庭条件其实占有比较大的影响因素,也决定了养育孩子的质量。

前者生了孩子,生活质量直线下降,后者就算再生几个也没任何压力,孩子多甚至会让一家人更幸福。

关于生孩子的那些事,许多妈妈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宝贝儿:生不生小孩绝对要看你的个人能力,甚至于不要寄希望于老公身上,因为多数女人会被孩子锁住,男人可不会。如果一个男人真心爱你,至少知道自己没这个能力不会让你多生,更不会和长辈一起压迫你。

@小幸运:二胎二岁我快要累趴了,没人理解,没人感同身受,好想大哭一场!

@茉莉花:有条件想生几个都行。孩子要为自己生,不要搞得好像在为别人生一样。在生之前,一定会和老公商量过,其他人的想法,我一律不在意。

 所以,生几个孩子一定要出于自己的意愿,再加上家庭条件来决定,而不是受其他人要求与逼迫。

02

一个孩子有一个孩子的好,

多个孩子有多孩子的好!

抛开自己意愿和家庭条件,从有益孩子成长的角度来看,很多人会觉得,多兄弟姐妹的孩子更懂得分享和为他人考虑,而独生子女会比较孤独,也更任性一些,容易成为“啃老族”。

但事实也不尽如此。

就说很多人眼中,独生子女会被宠坏,会更“自私”这个问题来说,心理学凡尔布和波利特就独生子女进行心理研究发现,结果并非如此。

“家庭里一个孩子其实发展得相当的好,他们的智力、学业成绩以及以后的职业能力都要比非独生子女要好,并且独生子女会更加有事业心。”

也就是说,独生孩子长大后,他的环境适应以及社会交往上和有兄弟姐妹的孩子根本不存在差距,在个性、习惯、身体发育上并没差别。

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他在成长环境上更有优势,通常会获得更多的爱。父母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他身上。

所谓的那种独生子女的自私、任性和脆弱,其实是个别家庭教育失败而造成的。

曾经听到过一个爸爸对我说:“我儿子智商不高、情感也低、性格内向、还整天惹是生非,我对他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准备让老婆再生一个,再用心培养!”

如果一个孩子都教育不好,多生一个孩子就会更优秀吗?

孩子不好不是因为没有兄弟姐妹,而是因为父母教育的问题。

当然,一个孩子有一个孩子的好,多个孩子也有多个孩子的热闹!

孙俪在《可凡倾听》上说:有两个孩子特别满足!

“等等每天从幼儿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他的妹妹;小花妹妹看见哥哥回来时,会尖叫着跑向哥哥,发自肺腑地激动和开心。”

孩子才是孩子最好的玩伴。

手足的意义,就是小时候一起抢父母的爱,抢玩具,抢零食,拌嘴吵架,互相出卖;长大之后,互相分担,互相安慰,互相帮助。

听过一句话:孩子长大以后,遇到重大事情总要有个商量的人。

我问了身边生了三胎的妈妈,他们的答案出奇的一致:“生二胎三胎既不是因为有时间,有钱,也不是因为一定生个男孩或女孩,只是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人情冷漠、充满功利的时代,给他留下一个亲人。”

生一个或几个孩子,都是妈妈们经过深思熟虑而决定的!

@轩轩妈:四年拼了三个!因为我超级喜欢孩子,三个都是我自己带大的,忙的时候就请人做家务。我们家庭条件属于中等,每天都想老公再多多挣点钱,我再生一个儿子凑成两个好字。

我从没觉得自己是生育机器,也从来不觉得照顾孩子辛苦就有怨言。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我学习工作享受一样也没落下,看个人心态和家庭条件吧,婆家还行,都觉得我很厉害也很心疼我。

@萌宝:如果经济允许,自己又喜欢小孩,可以多生小孩,个人觉得家里小孩多,是幸福的,也是父母一生中真正的财富。

@一帘幽梦:小时候觉得独生子女真好,爸妈的爱都是我的。现在长大了,却特别希望能有个兄弟姐妹来互相依靠,所以我咬咬牙生了三个。

拥有多个孩子的幸福,大概就在于,早上从同一个家门出去的孩子们,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一起跟在妈妈身后蹦蹦跳跳。

大概,就是多个孩子给父母的踏实与温馨,幸福和满足吧。

一个孩子有一个孩子的好,多个孩子有多个孩子的热闹。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一定是父母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结果。

孩子能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欢乐,也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与家庭的意义。

每个家庭情况不同,至于生几个孩子,决定权都妈妈的手里,别人无权做决定。

愿每位妈妈都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来生儿育女!

宝妈们你生了几个孩子呢?你觉得生几个孩子好?欢迎在留言区分享哦~

本文转自公众号朵妈陪娃(ID:duomapeiwa),专注于0-7岁孩子的高质量陪娃,为1000万新手妈妈提供1500+以上干货游戏。

6岁男童双肾长满石头,罪魁祸首竟是妈妈!后悔死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